不支持Flash

单身海宁开始一个人的战斗:胜利才是唯一值得一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这个晚上大约6点20分的时候,海宁和她的对手维斯尼娜才走上夏蒂埃中心球场。巴黎当地气温降到了12摄氏度,罗兰·加洛斯的所有哈根达斯店铺都早早关了门。而当这场比原定时间晚了5个多小时的比赛终于开始的时候,仍然有两千多球迷坚定地留在了湿冷的球场内。海宁的胜利没有太多曲折,6比4和6比3直落两盘,但是赢了比赛的她依然牢骚满腹。这是她在离开丈夫皮埃尔-伊夫·哈德恩后参加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形单影只的海宁还在努力适应投入一个人的战斗。

  “胜利是唯一值得一提的事情,当然还有球迷。我在这里得到了热烈的欢迎,而这温暖了我的心。”除此以外,海宁的法网第一日过得糟透了。她对自己球拍上的弦很不满意,这影响了她正手击球的力度。而大雨和赛程安排,也都与她过不去。“运动员餐厅里到处都是人,男人和女人挤在一起,导致过度拥挤。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大满贯的开始,你得不到真正的放松,你不能真正让自己置身于一个安静的场所。”更让她不爽的是组委会将首日比赛提前一天安排到了周日进行,尽管这已经是法网连续第二年实行这一规定,海宁觉得自己仍然没有适应。“这有点奇怪,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这打破了我们的习惯,每个人都有些茫然若失。”

  不过同样在星期天比赛,小威的反应就轻描淡写得多。“

网球比赛本来就是一项商业行为,我想如果一项比赛有三个星期天,那么肯定比只有两个周日的比赛能赚更多钱。我们在周日可以赚人们很多钱。”

  海宁的不快让人在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她之前经历的

离婚风波,她为此甚至放弃了澳网。重回罗兰·加洛斯,她告别了使用五年的夫姓,恢复了自己少女时代的姓氏。但是现在的海宁,无疑比她从前的任何时候都成熟。“放弃澳网很艰难,但是那时我生活中有一些事情比网球更重要。我的生活经历了一些改变,我也经历了很多挣扎。但是我不会因此而心怀怨恨,我不会做任何事情去报复生活。”海宁说,现在,没有任何事情再会影响到她的网球事业了。离婚事件没有削弱她的杀手本性,第二盘1比3落后的时候,她连追5局拿下比赛,不带一丝怜悯。“这是1月份发生过那一切之后,我参加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但是1月发生的事情属于1月,我的生活在那之后已经向前迈进了。现在,我感觉很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