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郑洁/晏紫再遇“老冤家” 八强将成突破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28日已经是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可是连绵的阴雨将选手们一次次逼进休息室,两天过去了,单打第一轮的赛程还远未结束。在选手们焦急等待的同时,组委会忙里偷闲公布了双打的对阵形势,中国金花的前景不容乐观,特别是当家花旦郑洁/晏紫竟然和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同处一区,八强之争必有一场恶战。

  郑洁/晏紫和詹咏然/庄佳容分别是本次比赛的女双3号和5号种子。首轮中国组合将对阵西班牙组合维维斯/桑切斯,詹咏然/庄佳容的对手是捷克选手贝内索娃与俄罗斯选手沃斯科波耶娃的跨国组合。如果詹咏然/庄佳容能在第三轮顶住9号种子俄罗斯单打强挡组合利霍夫采娃/维斯尼娜的猛烈攻势,那么她们就很可能在第四轮的八强战中与郑洁/晏紫遭遇。

  此前郑洁/晏紫曾与詹咏然/庄佳容交手四次。双方在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去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女双决赛,当时中国组合以2比0胜出。不过在今年的澳网女双半决赛、太平洋寿险杯女双四分之一决赛和索爱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郑洁/晏紫均以0比2的相同比分遭遇了三连败。这次在罗兰·加罗斯,郑洁/晏紫有望再次在四分之一决赛的门槛上与老对手一决高下。

  由于彭帅因伤退赛,孙甜甜再次与小将孙胜男携手出战女双比赛。在本赛季之初,“孙孙配”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合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次在法网孙甜甜/孙胜男与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同处第一区,首轮孙甜甜/孙胜男将对阵一对名不见经传的法国本土组合,对她们来说,真正的挑战将出现在第二轮,届时她们的对手将是8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和法国组合毛瑞斯莫/德切之间的胜者。

  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娜则继续和好友扬科维奇配对,她们首轮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与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的跨国组合。不过对李娜和扬科维奇来说,单打在她们心中的地位远比双打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