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网主帅:李娜单打晋级 郑洁晏紫战克星赢面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8:20  天府早报

  早报今晨零时讯(记者何鹏楠)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法网女单首轮比赛中,16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迎战德国选手克洛泽。经过两盘激战,李娜最终以7:6和6: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第2轮。女双比赛的签表也于昨日公布。5位中国女将将出战女双比赛,其中大赛3号种子郑洁/晏紫被分在下半区,这对川妹组合如果在前3轮表现出色,那她俩很有可能在1/4决赛遇到“克星”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在今年的比赛中,这对中国台北组合先后3次将郑洁/晏紫斩于马下,其中就包括澳网半决赛。而中国队的另外两位选手孙甜甜与孙胜男将组成“太阳组合”出战。

  本次法网,郑洁/晏紫被列为3号种子。根据签表,首轮的对手是西班牙组合维维斯/桑切斯,对于两人来说只要正常发挥,晋级女双第2轮不会有太大问题。第2轮,郑洁/晏紫很有可能遭遇谢淑薇(中国台北)/佩里(美国)。真正的考验来自第3轮,她们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大赛14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佩特洛娃,这将是一场硬仗,对手单打实力都非常强悍。如果郑洁/晏紫还能过关,那她们在1/4决赛极有可能面对大赛5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詹咏然/庄佳容在今年连续3次击败郑洁/晏紫。对于郑洁/晏紫而言,这是一场关乎复仇的比赛。而且,如果要想在法网夺冠,就必须击败这对中国台北组合。

  ★劲体娱专家视线蔡洪玲(四川省

网球队主教练)

  在红土上终结“克星”

  有句话叫“不是冤家不聚首”,本次法网,郑洁/晏紫又碰上了詹咏然/庄佳容,外界都称詹咏然/庄佳容是郑洁/晏紫的克星。4月份回成都的时候,她俩就专门针对红土场地进行了训练,我知道她们是憋了一口气要在法网上取得好成绩来回击外界的批评。

  按照这次的女双签位表,郑洁/晏紫在1/4决赛很有可能再一次碰上詹咏然/庄佳容,对于郑洁/晏紫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复仇机会。双方的实力是在伯仲之间,只是郑洁/晏紫的技术更加细腻,相持球能力更强,而这些特点在红土场这种慢速球场上将得到更大的体现。同时,郑洁/晏紫参加法网的次数更多一些,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让她们在经验和信心上占有更大的优势。我相信她们一定会抓住这次机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