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法网童话小威的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6:3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一个叫做网球的国度里,曾经有一位黑皮肤的公主,她的名字叫做塞雷娜·威廉姆斯,她拥有7个奖杯,那是这个国家里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宝物。而她获得这7个奖杯的过程也被人们写成了故事,故事的名字叫作《塞雷娜大满贯》。

  这个拥有了一切的女孩现在还有一个愿望:要给其中一座叫做“法网”的奖杯找一个孪生姐妹,因为其他的“温网”、“澳网”、“美网”都有自己的伙伴。于是在2007年的这个夏日,《塞雷娜大满贯》又有了续集。

  小威的脸上划过水珠的痕迹,难道是雨还没停?观众们好奇地看看天空,否认了这一可能。她的对手,曾在去年澳网上击败大威的皮隆科娃,轻轻地在她的肩膀上拍了拍。于是大家一下都明白过来了,小威哭了,在今年法网她的第一次亮相时,在她“梦游”般地以5∶7丢掉了第一盘的时候。幸好,一个多小时后,她还是以2个6:1逆转成功,取代皮隆科娃成了这个场地上最后的胜利者。

  “我不想在这里倒下,当时我在心里一百遍地告诉自己。”擦干眼泪,来到“死亡边缘”的小威醒悟了:她勇敢地冲到网前来压制皮隆科娃的正手。掌声适时地来到,节奏也重新回到了小威的手上,在凭借着一系列漂亮的截击打破皮隆科娃的发球局后,小威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势,相反保加利亚姑娘则开始兵败如山倒。之后的比赛小威廉姆斯令人不可思议地连赢9局,不仅以6∶1将双方的总比分扳平,还在决胜盘获得3∶0的完美开局。

  让小威找到了状态就意味着比赛的胜负已经没有了悬念,笑容再次回到小威的脸上。“眼泪让我记起了家里还有一样重要的东西在等我。”今年的澳网冠军把法网看作是她的头号目标,“法网是我的头号目标,这仅仅是因为我只有一个法网冠军奖杯,她(奖杯)真的太孤单了,因此她真的需要一个朋友。”作为现役选手中唯一的全满贯得主,小威一直想成为第二个格拉芙(每项大满贯赛事都至少两次夺冠)。

  “别的(大满贯奖杯)都有朋友,因此这是我唯一没有给她找到朋友的一个。”小威编织着自己的“大满贯童话”。这是小威三年来首次参加法网。在缺席法网的两年里,小威的大满贯收获也是空白,直到今年澳网决赛击败莎娃赢得自己的第三个澳网冠军,小威又燃起了统治女子网坛的雄心。“我感到自己像经历了一次反弹。”小威说,“我想世界等得我太久,而我也等得太久了。”

  如果要把这个童话书写到底,小威也许必须面对“法网的女儿”海宁,但她说已经在童话里给海宁预定了角色,她将在第七章出现。“我还是觉得很有趣,现在我每天醒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在想如果能在罗兰·加洛斯赢下七场比赛,如果最后的对手还是海宁。哦,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塞雷娜大满贯》的续集能写到几章,我们不得而知,但至少它的第一章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彩:虽然在首盘“一碰即破”,但小威最终还是保全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首轮不败的“清白”记录。在职业生涯中从来不曾在大满贯赛事首轮出局,这很可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只属于小威。就像她最后所说的那样:这是我一生的目标。本报记者 张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