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3日看点:纳达尔无忧罗迪克危险 战斗还要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先必须要强调的是,以下的这一切都必须发生在雨水没有再次摧毁赛程的情况下。

  对于郑洁和加斯奎特这样有伤的选手来说,法网的连续阴雨倒也给了他们额外的休息时间,而像费德勒这样状态刚好出来却被迫中止比赛的选手就比较郁闷了。不过无论怎么样,他们的07法网首战都被从第2日的赛程丢掉到了第三日的赛程中。

  另外,纳达尔和罗迪克这样的名将也被安排出场。

  法网3日赛程:费德勒继续首轮战 郑洁换个场地亮相

  郑洁 vs 贝辛斯基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郑洁将会在14号球场的第2场登台亮相。

  刚刚跟晏紫一起捧得本赛季第二座双打冠军的郑洁在红土上的能力自然不弱,只是较重的踝伤让她近来一直处于时战时歇的状态中,场上发挥也很不稳定。虽然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她的脚伤已经有所恢复,在斯特拉斯堡赛中的双打捧杯表现也不错,然而单打比赛的移动范围毕竟比双打时要大,因此郑洁的脚伤状态将是比赛的一大变数。

  瑞士人贝辛斯基虽然是从资格赛中打上来的选手,但她在发挥好的时候绝对不容小觑。她在去年的瑞士电信杯中曾经连续淘汰过米斯金娜和斯齐亚沃尼,是位具有爆冷潜力的低排位选手。

  费德勒 vs 拉塞尔

  费德勒在比赛被中止之前就占据了绝对优势——6-4/4-1,如果不是雨水来搅局,相信瑞士天王应该不会花费太多时间就能解决战斗。只是向来慢热的球王会不会在被迫中止比赛后,明日又要重新再“冷启动”呢?

  纳达尔 vs 德尔波特罗

  当红土之王对上来自红土强国的年轻新秀,这一定是一场漂亮的对决。德尔波特罗有着成为黑马的潜力,尤其是在法网这种冷门温床之上;然而纳达尔却并不是一个可能轻易被爆冷的选手,虽然他史上最长的红土连胜纪录已经结束了,但他在红土上的实力确实无人能及。尤为难得的是,年纪轻轻的纳达尔还有着非常可怕的稳定性,这也是他能够始终保持在世界第2的位置、并可以对费德勒造成压迫的原因。

  加斯奎特 vs 马哈特

  一个是法国天才少年,一个是去年法网中表现不俗的法国中生代选手。两人都是主场作战,因此在支持者声势上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单纯论实力来说,加斯奎特要稍胜一筹,但马哈特的红土作战能力也不错。对加斯奎特最有利的一点是:此前他的右手起了一个大水泡,影响了他打球的感觉,但经过大雨这样一闹腾,他得到了更加充分的休息时间。

  安德列夫 vs 罗迪克

  罗迪克说,他的目标是打到法网第二周。由于本周雨水都会很多,赛程随时都处于摇摆不定的状态下,所以打到第二周看起来比普通情况下要容易了很多。然而,安迪-罗迪克的签运却不怎么好,他首轮遇上的竟然是来自俄罗斯的红土英雄安德列夫——在费德勒摧毁纳达尔的红土连胜纪录之前,最后一个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的人,就恰恰是这个安德列夫。虽然罗迪克说,自己最近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但红土显然不是他最擅长的场地类型。看来,罗迪克要实现自己的目标,这第一个坎都不是那么好过的。

  奥-罗切斯 vs 孟菲尔斯

  此前在ATP级别中惨遭七连败的孟菲尔斯终于在上周的圣波尔滕赛中爆发了,在连续淘汰罗迪克和休伊特后,他因为疲劳和精力丧失而在决赛中输给了另一位非种子选手摩纳哥,最终未能夺冠。然而,以一个外卡选手的身份,连续淘汰高排位种子的成绩还是让他得到了不少自信。孟菲尔斯在去年法网中便有过不俗的表现,这也同时意味着他今年有许多积分要保,而这次的首轮对手奥-罗切斯,绝对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角色。

  斯泰潘内克 vs 冈萨雷斯

  这是所谓的“首轮大对决”。冈萨雷斯似乎签运总不是很好,犹记去年他连续在大满贯首轮抽中萨芬的样子,而今年他的对手换成了斯泰潘内克,却也不是好惹的主。一个是正手凶猛的智利火炮,一个是精于设计的瑞士驸马(虽然他来自捷克),这样的对决想必会带来不少看点——尤其是,他们的看台上可能会坐着辛吉斯和杜尔科这两位美女家眷呢。

  另外,扬科维奇、柳比西奇、达维登科、瓦伊迪索娃、罗布雷多、德门蒂耶娃、费雷罗和纳尔班迪安这样的名将也都将在明日继续自己原定于今天就该打完的比赛。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