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皇萨芬罗兰加洛斯归来:希望纳豆成为我的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6: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依然是那张熟悉的有棱有角的脸庞,依旧是刀锋般锐利的眼神,伴随着对手的失误,沙皇又一次在红土场上统治了比赛。不过,这场可以称为荡气回肠的比赛中,对面站着的不是费德勒,而是一个来自西班牙的文森特。此情此景似曾相识,两年前,萨芬对面那个人可是如日中天的费德勒。

  久违的沙皇已没有了当年的气势,走过的是岁月,留不住的是青春,沧海桑田,他已不是那个把费德勒拉下马的彪悍男子了。从天而降的大雨让前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沙皇”萨芬成了网球世界唯一的焦点。6∶1/6∶3/6∶1揭示着这场2007法网正赛的揭幕战是如何轻松。而赛后,萨芬也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将成为法网最危险的一个竞争对手。

  萨芬本场比赛赢得异常轻松,三盘比赛仅用时不到一个半小时。他觉得之前在巴塞罗那和马洛卡的胜利为自己找回了自信,“2002年,我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费雷罗,今年,我也希望进入半决赛。”与费德勒一样,“沙皇”也没有教练。“我不得不自己寻找胜利的方式,我没有教练也没有向导。”

  “如果再打几场比赛,我就会成为一个危险的竞争对手。”萨芬现在已经在考虑最后一个对手了。“我期待与纳达尔会师决赛,我希望让纳达尔成为我状态的试金石。”对于现在世界排名已跌至20名开外的俄罗斯人来说,这句话显得有些夸夸其谈。

  萨芬曾在20岁时拿下了美网冠军,也曾在2005年拿下澳网冠军,法网将是他下一个征服的目标。“我喜欢在红土比赛。这是我的地盘。”刘 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