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地利赛法国天才惨吞鸭蛋 摩纳哥捧得职业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地利当地时间5月26日消息,ATP巡回赛圣波尔腾大奖赛的比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阿根廷选手摩纳哥在决赛中遭遇连续两日爆冷淘汰罗迪克和休伊特的法国天才小将孟菲尔斯。最终1小时21分钟的激战过后,摩纳哥用7-6(3)/6-0的比分直落两盘,击败孟菲尔斯之后捧得了圣波尔腾大奖赛冠军的奖杯。

  阿根廷小伙子摩纳哥世界排名47位,对手孟菲尔斯虽然只排名第75位,不过这位年仅20岁的法国小将在圣波尔腾大奖赛中连续击败了2号种子罗迪克和4号种子前世界第一休伊特,两人都为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第2座ATP巡回赛冠军而战。

  比赛开始时摩纳哥气势逼人,率先破掉了孟菲尔斯的第一个发球局,以2-0的比分开盘。不过法国小将随即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自己也成功破发,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两人都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再次找到机会,比分交替上升到6-6平之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孟菲尔斯在抢七中的表现稍显毛躁,最终摩纳哥用7-3的比分拿下了抢七和首盘比赛的胜利。

  法国小将虽然在首盘比赛里打出了2个Ace球,不过也有6次发球双误。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都有上佳表现,不过摩纳哥无论是在一发得分率还是二发得分率上都要略高于对手一些,阿根廷人全盘共抢得6次破发机会。不过20岁的法国小将面对关键分时心理素质不错,5次化解了危机,直到抢七时才惜败对手。

  第2盘比赛风云突变,首盘比赛还生龙活虎的孟菲尔斯突然状态全无。摩纳哥大发神威,3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最后用6-0的比分剔了对手光头。孟菲尔斯在摩纳哥的强大进攻之下在这一盘中一局未得,从而输掉了全场比赛,眼睁睁的看着摩纳哥捧走了圣波尔腾大奖赛冠军的奖杯。

  孟菲尔斯在第2盘比赛里一发成功率下滑到了可怜的38%,而且在仅有的6次成功一发中他只赢得了1个小分。3个发球局中,世界排名第75位的孟菲尔斯居然只拿到了4个小分,发球得分率为25%。阿根廷人不但只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丢掉了2个小分,并且接发球得分率高达75%。另外,摩纳哥赢得了总共30分中的24个小分(80%),横扫对手获取胜利。(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