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堡夺冠费德勒不掩雄心:夺四大满贯才能成为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6: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纳达尔在红土场上无往不胜时,似乎今年的法网冠军非他莫属。自从2005年4月以来,还没有人可以在纳达尔手中夺走一场红土胜利。在81场连胜中,包括了对瑞士天王的五场胜利。然而这一切纪录与预测,都随着纳达尔在汉堡决赛中的失利灰飞烟灭,在决胜盘中“红土之王”甚至吃到了尴尬的鸭蛋。 “在这之前,所有人都认为拉法可以轻松卫冕,但是现在的情形变得有趣起来。”西班牙名宿、两度法网冠军得主布鲁格拉说。

  另一方面,这场胜利对于费德勒的意义是非凡的,不仅是增加了一个大师赛的头衔,这让他脱去了对纳达尔的畏惧,也让他从最近几周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在连续四项比赛没有获得冠军后,瑞士人在一片混乱中来到德国,人们似乎觉得如瑞士手表一般精确的费德勒正在倒下。费德勒和他的教练罗切解除了合作关系,要知道他的十座大满贯将杯中,有六个是在和罗切合作期间拿到的。作为前法网冠军,罗切对于费德勒夺取唯一未染指的大满贯具有重要的作用,人们纷纷费德勒这一做法提出质疑。

  但是世界第一只用了10天时间就向世人证明了他的天赋,费德勒走在了自己为自己设计的道路上。“我击败了他,这是件很棒的事情,对我来说是一个突破。”击败纳达尔后费德勒对采访者说到。“这场比赛将如何影响我们在法网中的表现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如果能再打好比赛将是件很好的事情。这是我近几年中的首个红土冠军,我现在感觉很棒,对于法网日益临近我感到很兴奋。”

  现在两度法网冠军纳达尔也成了费德勒的红土场手下败将,瑞士人希望可以打破宿命。要知道在他之前仅有两个人包揽过年度四大满贯。“赢得法网会让我上升到另外一个层次,创造新的历史。现在的人们希望你能赢得四大满贯,否则你就无法成为传奇。”费德勒完全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在过去的七项大满贯赛事中,费德勒赢得了六项冠军,唯一缺失的就是法网。去年他打入了决赛,今年他希望再进一步,因为他已经掌握了对付纳达尔的武器。“和他的比赛帮助我……我在和他的比赛中进步了很多。和他交手的次数越多,我就越了解他的打法,也就使得战胜他变得更为简单。”

  如果费德勒夺得法网,那么他距离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就只有三个之遥。同时他还可以将自己的大满贯决赛战绩改写为11胜1负。在强势夺得澳网冠军,成为27年来首个不失一盘夺冠的选手后,费德勒希望在巴黎不会错过第二次机会。(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