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球员陷入红土场冠军荒 张德培指点迷津欲破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7年,美国人还没有多的任何一项泥地赛事的冠军,即使是在美国举行的本土赛事也是一样。“坦率地说,如果我们能有球员进入第二周的比赛,对于美国网球来说就是很大的胜利了。”ESPN评论员、美国戴维斯杯队队长小麦肯罗说。人们不禁要问:美国人在红土赛场上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

  在1989-1999年间,张德培、考瑞尔和阿加西为美国人获得了五座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但是自此之后就没有美国籍男选手染指法网单打奖杯。布雷克在2006年闯入了第三轮,这已经是他们在2003年以来获得的最佳战绩。女子方面,卡普里亚蒂在2001年、小威廉姆斯在2002年两度夺冠,但是此后她们获得的最佳战绩仅仅是两次八强而已(2005年达文波特和2006年大威廉姆斯)。

  是什么原因使得美国人在红土场上备受折磨?人们普遍分析的原因包括青年时期缺少土场练习、抢先攻击的策略不适合慢速球场、法网之前在欧洲适应时间短等等。这就导致了美国人在红土场上出现滑步时缺乏信心,对多拍回合缺少耐心,对比赛准备不足等问题。

  “我们从小就很少受到相关训练,所以在红土场上移动有些困难。这就像语言一样,如果你在三四岁的时候学习,可以很快就掌握。而当你在十六七岁再学时,就会艰难的多了。”刚刚在奥地利输掉比赛的美国头号男单罗迪克如是说。

  1989年法网冠军、美国名宿张德培则有自己的看法:“在土场上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不能照搬硬地赛事中的打法。”张德培在南加州的水泥地长大,但是他在泥地上也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在硬地或者草场上可以得分的球,搬到土场上可能就需要再打几拍才能胜利。”

  好在对于2007年法网对美国人来说并不都是坏消息。2002年法网冠军小威廉姆斯今年将重登巴黎的红土场,今年新科澳网冠军状态不错。2002年的亚军大威廉姆斯也将全力出击,她在比赛中战胜任何对手都不让人吃惊。“我们希望威廉姆斯姐妹可以有上佳表现,”ESPN评论员费尔南德斯说。“除了她们之外,并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