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波尔腾赛罗迪克输球怒摔球拍 盛赞法国天才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世界排名第3的美国人罗迪克在圣波尔腾赛中不敌法国外卡选手孟菲尔斯。2号种子在四分之一决赛里连丢两盘,最终以7-5/6-3的比分败在了20岁的法国小将拍下。

  世界排名只有75位的孟菲尔斯在本场比赛里表现极其出色,总共打出了8个Ace球并且正手发挥接近完美,从底线附近放出的网前小球也给2号种子带来了无限的烦恼。

  “通常情况下,你把一个球朝着某个死角打过去3次就可以赢得这一分了,不过这个定律对孟菲尔斯来说不起作用,”罗迪克在回忆比赛的时候说道:“他是一个运动神经非常出色的选手,似乎可以把几乎每个球都能打回来一样。”

  罗迪克是在首盘比赛5-4领先,自己的发球局中在该项赛事里第一次被成功破发的。将首盘比赛比分追平的法国小将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随即第2次成功破发,最终拿下了首盘比赛。第2盘比赛的首局,罗迪克浪费了3个破发点,孟菲尔斯艰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马上第3次破掉了2号种子的发球局,早早的取得了领先优势。急躁的罗迪克把自己的球拍狠狠的摔打在球场表面以表示心中的不满,不过这不但没有帮助他在赛场上状态回升,反而还收到了球场裁判的警告,他在1-4落后,孟菲尔斯的发球局中再次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

  “我对自己在这个星期中的表现十分满意,这极大的提升了我的信心,”20岁的孟菲尔斯在比赛结束以后说道:“我在去年的时候曾经打败过罗迪克,所以知道如何来处理和他的比赛。我个子很高,所以可以比较舒服的接到他的发球。”

  孟菲尔斯曾经在去年5月份的

罗马大使赛中击败罗迪克闯入了半决赛,他因为脚部和脚踝的伤势有7个月的时间都远离了赛场。在闯入半决赛之后,孟菲尔斯将遭遇赛会4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澳洲人休伊特,后者用两个6-2的比分淘汰了阿根廷选手哈特菲尔德。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