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伊特状态回勇不可小视 罗兰加洛斯他也是热门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汉堡消息,在五月初时,澳洲野兔休伊特的法网备战还进行得非常不顺利,但是在上周的汉堡大师赛上,他却表现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打出了他招牌式的进攻,所以现在人们不得不把他也看成即将来临的法网上的一名热门选手。

  自从在2002年在温网上获得了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后,休伊特就开始与伤病作长年的斗争。而在之后的几年里,费德勒和纳达尔包揽了各项大满贯冠军。

  虽然这位前世界头号选手年初打得并不顺利,但是现在他却重返世界前16名,对拿下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头衔充满希望。

  上周,在汉堡赛半决赛前的采访中,26岁的休伊特说:“现在男子网坛能有机会赢得大满贯的只有几个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就在几周前,谈论休伊特在法网能走很远是不现实的。在获得了三月初的拉斯维加斯赛之后,休伊特的伤病再次复发,迫使他不得不因为背伤休战了几个月。

  在

罗马大师赛上,休伊特终于复出了,但是却在第一轮就被打道回府。不过在接下来的德国汉堡赛上,他终于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在汉堡赛上,休伊特连续击败了多名红土高手:阿根廷人卡勒里,切拉,俄罗斯人达维登科,西班牙人阿尔马格罗。在半决赛中,他遇到了纳达尔,差点在激烈的三盘大战中终结西班牙人土场不败的

神话。在之后的决赛上,纳达尔输给了费得勒,这说明纳达尔要想在罗兰加罗斯实现三连冠,并不想人们之前想象的那么唾手可得。

  毫无疑问,纳达尔是当今男子网坛上最优秀的红土选手,瑞士天王费得勒是他最大的威胁。但是只要休伊特保持住自己好斗的最佳状态,没有人敢掉以轻心。

  在汉堡半决赛前的采访中,纳达尔说:“我一直就很崇拜休伊特,他是我最喜欢的选手之一。我很欣赏他的比赛和他的精神。”

  休伊特曾经在2001年的美网上获得了他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当时他年仅20岁。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又在温网称王。他2001年和2002年的年终排名都是第一位,并且在1999年和2003年帮助澳大利亚队赢得了戴维斯杯的冠军。

  在去年的法网上,他闯入了第四轮,却败在了纳达尔拍下,不过至少他还是从最后的冠军手里拿下了一盘。这场比赛是他在红土上最好的表现了,因为在之前他一直表现平庸,在法网的热身赛中首轮告负。

  他说:“我认为我去年在巴黎的表现不错。之前为法网做的准备非常糟糕。”

  休伊特是以防守反击见长的选手,但是在今年的汉堡赛上,他的进攻更加积极了,对阵习惯在底线作战的选手时,采用积极上网的打法。

  现在休伊特已经跃跃欲试了,他说:“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在大满贯夺魁,高举戴维斯杯是

网球选手的梦想,而我在21岁那年都做到了。但是现在我最想要的就是再拿一座大满贯,我觉得自己有这种实力。”(Siss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