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人有个巴黎情结 萨芬莎娃都渴望今年法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管是巴黎这个城市本身,还是在这里进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一直以来都在俄罗斯网球球迷的心里都占据着特殊的地位。就是在那里,卡费尔尼科夫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在1996年,他成为俄罗斯第一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8年之后,在同一片球场上,米斯金娜在与同胞德门蒂耶娃的决赛中取胜,成为第一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俄罗斯女子网球运动员。同样的也是在巴黎,俄国队以3-2的比分击败法国队,首次问鼎戴维斯杯。

  下周,俄罗斯人又将大规模的向罗兰-加洛斯发起攻势。不过有两个人会错过这一盛事,米斯金娜今年就没怎么参加过比赛,而德门蒂耶娃在年初受伤后就一直在考虑退役。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尽管在年初右肩受伤之后并没有什么时间很好的在红土场上进行热身,不过她现在却自信满满:“无论参加什么赛事,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

  世界排名第三的库兹涅佐娃在去年法网决赛中输给海宁之后更加渴望在法网夺魁。不过她今年已经在多哈、印第安维尔斯、柏林和

罗马收获四个亚军,也许她现在最需要的是想个办法稳定她在决赛时焦躁的情绪。在去年法网之前赢得三项红土赛事冠军的佩特洛娃,去年将莎拉波娃挡在法网四分之一决赛门外的萨芬娜还有在今年跻身前十的查克维塔泽都将在罗兰-加洛斯一展身手。

  俄国男子军团这几年在法国的表现可不能跟娘子军们相比。现世界排名第三的达维登科在去年闯入四分之一决赛,前年杀入了半决赛;2002年俄国赢得戴维斯杯的英雄安德列夫可是上周费德勒击败纳达尔之前最后一个在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的人;而尤兹尼也在过去的8个月里两次击败纳达尔,尽管那只是在硬地球场上。

  曾经的世界第一,俄罗斯的领军人物马拉特-萨芬现在还是有能力把罗兰-加洛斯搅得天翻地覆。他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说:“一切都在好转,我正在逐渐找回打球的感觉。法国

网球公开赛可是我最喜欢的比赛,如果我能在那儿夺冠,梦想就成真了。”(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