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瞄准法网女单第4冠 退役后开办男子网球学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法网公开赛,现世界女子网坛一姐海宁对于在罗兰加洛斯的卫冕之旅充满自信,她在日前表示很有信心在五年中第4次夺得法网女单冠军。

  “红土女皇”海宁此前先后3次获得了法网女单桂冠,虽然在德国红土赛苦战三盘遗憾不敌库兹涅佐娃,但是海宁向外界透露她最近的状态非常好。

  “我感觉自己很强大,比6个月前的表现要强势很多。”海宁在经历了婚变风波之后,复出后已经夺得了迪拜赛、多哈赛和华沙赛3个单打冠军,夺冠数量在WTA女球员中位居榜首。

  6月1日是海宁25岁的生日,状态越来越出色的海宁心情也恢复得相当不错,她一脸轻松地回忆起自己在1997年夺得法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时的情景:“那时我才15岁。对我来说,(夺冠)意味着美梦成真。如果他们那时候告诉我在不远的将来我将会3次捧起成人组冠军,我肯定不会相信。”

  海宁也毫不掩饰自己对法网公开赛情有独钟:“每一人都很清楚我对这项赛事的热忱。”

  海宁的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同时也是她一生的朋友和竞争对手,一心想要做贤妻良母的小克在前不久宣布退出职业网坛,而钟爱

网球事业的海宁很可能会办一所名叫“第六感”(The Six

  Sense)网球学校来培养男运动员,这所学校培养出来的球员将会被冠之以一个共同的名字“贾斯汀团队”( Just in Team)。

  “我想要和卡洛斯(罗德里格斯,海宁的教练)共同创造出一些成就,这就意味着即使退出职业网坛,我也不会和这项运动一刀两断,”在婚姻破裂之后,看来海宁已经把已生托付给了网球事业,“我想要给年轻的球员们机会来一起分享我们的经验,促使他们向前发展,正如我过去曾拥有这种机会一样。”(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