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瑞斯莫今年享受零压力法网 手术归来没有任何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毛瑞斯莫正在斯特拉斯堡参加法网之前最后的一项热身赛。经过阑尾炎的手术之后,这位被本国观众寄予厚望的去年澳网和温网的冠军得主对今年将连续第13年参加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并不抱以希望。

  “我今年对罗兰加洛斯有不一样的憧憬。虽然这么说很含糊,不过我也不知道我的状态怎么样。”前世界第一如是说,她在自己家乡举办的大满贯上最好成绩仅仅是2003和2004年跻身四分之一决赛。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将在5月27日开始,而最受本国观众喜爱的本土球员毛瑞斯莫在这慢速球场上时常辜负支持者们过高的期望。

  这一次,这位27岁的球员还面对着另一个难题。休养了两个月复出之后,她只在红土上打了三场比赛,输了其中的两场。在过去两周柏林和

罗马赛事中的过早落败,让她希望在这周斯特拉斯堡低级别赛事中会有所改变。她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备战法网。“当你因伤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想尽快恢复自己的水平。很显然,我还没有恢复。”毛瑞斯莫在罗马输给澳大利亚的斯托瑟后坦承。

  “我离顶级球员还相去甚远。我在快速球场上打球更自在。我知道我可以适应土场,不过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适应却是一项挑战。”看看这些年她在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像2006年在澳大利亚和温布尔顿夺得的两项大满贯冠军,毛瑞斯莫证明了她拥有争夺冠军的实力。

  但是去年赛季末伤病开始困扰着她,更糟的是,她被确诊得了盲肠炎。“当医生告诉我我需要手术时,这可真是个打击。”毛瑞斯莫说,她在3月18日接受了阑尾炎手术。“那之后的两周,我什么都不能做。通常,即使实在休假,我也要做些训练保持状态。终于我能做些体能训练了,但我需要的是比赛。发球的时候会拉伸我的腹部肌肉,所以我一直不能比赛。”

  毛瑞斯莫知道她只有在斯特拉斯堡夺冠才能提升她在法网争冠的士气。

  “状态会回来,那是肯定的,但那是什么时候?”她的教练说,“她在温布尔顿夺冠之前在草地上没有一场胜利,但现在这是红土,你在状态回来之前需要更多的比赛。”

  对坚韧的毛瑞斯莫来说,证明持怀疑态度的人是错的则需要一些新意。她在19岁还是个非种子选手时候就的一路杀到澳网决赛。对一个十几岁的少女来说她会有一片光明的前途,但她在之后的七年都未能超越过去,屡屡在大满贯的半决赛之前就止步不前。1999年在墨尔本打败了毛瑞斯莫的辛吉斯,曾在决赛前说这个公开承认自己是

同性恋的法国女人打起球来就像个男人而引起争论。而她去年神奇的表现终于终于压制了所有的批评。

  还有一个挑战留给她展现实力,那就是在她家乡人面前的罗兰·加洛斯。但她对今年的比赛并不寄予希望。她说,她没有任何压力。

  “所有的眼睛都不会盯着我,这倒是不错。”毛瑞斯莫说。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