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韧带撕裂彭帅恐梦断法网 女双二号组合将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1:12  现代快报

  

彭帅受伤痛苦倒地

  在张德培的悉心调教下,女网金花彭帅近期状态十分不错,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30位,基本确定了今年法网比赛的种子选手资格。然而,就在法网还有一周就将开战的情况下,彭帅不得不接受一个残酷的现实:韧带撕裂。她将无法参加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

  一场大雨造成意外

  彭帅是在WTA一级赛柏林公开赛中意外受伤的。当时,彭帅在争夺八强资格的比赛中迎战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

  一开局,彭帅就以1:6输掉了第一盘。第二盘开始没多久,突然下起了大雨,比赛中断了两个多小时。

  比赛重启后,彭帅通过抢七扳回一盘。决胜盘,彭帅以3:1领先,然而意外在第五局发生了,彭帅在一次回球后痛苦地倒在球场上,双手紧紧捂住自己的左腿,并在请求了医疗暂停后重新投入比赛,但当第六局进行到一半时,彭帅还是因为疼痛难忍放弃了比赛。

  “根据医生判断,彭帅左脚两根韧带撕裂,需要休息一个月,”刚探望彭帅归来的天津

网球中心副主任唐家瑛表示,“那一场大雨使得场地硬度和刚开场时有了很大差别,导致彭帅不太适应。”

  彭帅家人不想冒险

  意外受伤使得彭帅参加法网的愿望很可能落空,对此,彭帅的家人也感到十分遗憾。据彭帅的父亲透露,彭帅只是在自己受伤之后和家人联系了一次,因此对于彭帅目前的恢复情况如何,他们也不是特别清楚。

  从目前情况来看,彭帅参加法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对于需要多拿奥运积分,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彭帅来说颇为不利。不过彭帅的父亲表示,他们对女儿的能力有信心,“还有一年多的时间,等伤养好之后,还有很多机会去赢得奥运积分。我们不可能让彭帅带着伤去参加比赛,毕竟明年的奥运会更加重要,我们不能冒险让她伤上加伤。”

  “二号女双”最受影响

  从现在开始到明年6月的所有WTA赛事都是2008年的奥运积分赛,因此这一次的缺阵应该不会对彭帅取得奥运资格造成太大的麻烦。但是,对于刚刚配对的彭帅和孙甜甜的双打组合来说,彭帅的缺阵影响不小。

  在上个月的生活圈杯女双比赛中,刚刚配对不久的彭帅和孙甜甜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不敌郑洁/晏紫获得亚军,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在那次比赛之后,彭帅和孙甜甜的组合也被认为是中国女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二号女双”。

  不过两人想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尽量争取双打积分是她们的首要任务,而彭帅的这次意外受伤显然打乱了中国女网的原定部署,毕竟长期在美国训练的彭帅和孙甜甜合练双打的机会就不多,以赛代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彭帅的伤势不仅基本缺席法网,即便6月开始的

温网也不能保证,这不仅使得两人将错过提升奥运积分的机会,同时也失去了很有价值的磨合机会,这对于她们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好成绩也十分不利。

  快报记者 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