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桑普拉斯首次回到故乡希腊 最难忘2000年温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2:12  新浪体育
桑普拉斯首次回到故乡希腊最难忘2000年温网夺冠

桑普拉斯在希腊的阳光下练球

  新浪体育讯 皮特-桑普拉斯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几乎到过所有的城市、拿到所有的重要冠军,但是他之前还从来没有到过自己的祖籍之地----希腊,桑普拉斯是希腊裔美国人,5月15日他终于抵达希腊雅典来到了自己血缘的源头之地,他将在这里参加17日开始的元老网球赛。

  14次大满贯冠军桑普拉斯说:“这次是我来感受我母亲的家乡是个什么样子,我会到处走一走看看,这是一次私人之旅,同时也有比赛,我两个都不想错过。我到这里来是想追溯一下我的血缘,我很骄傲能够第一次回到这里。”

  桑普拉斯的母亲乔吉亚在她25岁的时候和6个兄弟姐妹离开了希腊,他们先是去了加拿大,随后移民美国。实际上桑普拉斯的父亲山姆也是一个希腊裔美国人的孩子,现在35岁的桑普拉斯说:“我们家真是是一个大大的希腊家庭。”桑普拉斯的父亲即将过70岁生日。

  桑普拉斯在5月初的波士顿元老赛获得冠军,这也是他在2002年美网夺冠之后第一次回到有竞争性的巡回赛事中并且一出战就拿到冠军,本周他将在希腊雅典参加元老赛。7月份桑普拉斯将正式进入

网球名人堂,9月份桑普拉斯还将在美国夏洛特打一站元老赛。

  桑普拉斯说:“我有一点后悔当时停下来了,我知道我自己还能战斗,但是我不会尝试回到温网参赛。”桑普拉斯是一个只为胜利只为冠军而战斗的人,要求35岁的桑普拉斯去和25岁的费德勒或者其他年轻人争夺温网冠军是不现实的,桑普拉斯自己也表示除非自己能获得冠军,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可能性越来越难以成立了。

  离开职业网球的这几年里,桑普拉斯几乎把全部的时间给了家庭:他的演员妻子威尔逊,两个可爱的孩子。曾经统治网坛的经历依然保存在桑普拉斯的记忆中,他曾经在1993年-1998年连续6年成为年终世界第一,桑普拉斯说:“成为世界第一是一回事,保持世界第一是另外一回事,在网球最好的时代当统治者,当时的压力非常大,我有很多个难以入睡的夜晚。”

  最令桑普拉斯难忘的经历是2000年的温网之旅,他带伤拿下了最终的冠军,并且以13个大满贯的成绩超越了前辈罗伊-埃莫森12个大满贯的纪录,桑普拉斯回忆说:“当时我很痛苦,我几乎要退出那次温网大赛,我注射了可的松(治关节炎、过敏症等)才参加比赛,但是训练的时候很痛苦,我现在还记得那种痛,能够带伤完成那两周的比赛让我自己都感到惊讶。”当年的决赛桑普拉斯以3-1(6-7(10)/7-6(5)/6-4/6-2)击败

澳大利亚名将拉夫特获得个人第7个温网冠军。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