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赛-彭帅绝胜盘领先时因伤退赛 遗憾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2:25  新浪体育
德国赛-彭帅绝胜盘领先时因伤退赛遗憾无缘八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德国公开赛在柏林继续进行。仅剩的中国金花彭帅在第3轮比赛中遭遇赛会5号种子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最终两人各胜一盘,彭帅在决胜盘领先时因伤退出,当时的比分为6-1/6-7(3)/2-3。

  也许是连续不断的大雨搅乱了选手的比赛心态,彭帅在第一盘比赛中状态全无。中国金花分别在第一局,第5局和第7局被5号种子3次破发,不到34分钟就以1-6的比分丢掉了首盘比赛。彭帅在第一盘比赛里一发成功率高达78%,不过只拿到了总共35次成功一发中的14分,总共送给塞尔维亚“女版劳模”12个破发点。而扬科维奇完全控制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彭帅在首盘比赛中接发球只得到了7分(30%),中国小将如此迅速就败下阵来便不足为奇了。

  比赛进入到第2盘,双方都在发球局中有所挣扎,前4局里没有一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得分,彭帅和扬科维奇都靠破发得分,前面4局战成2-2平。第5局比赛,塞尔维亚姑娘终于首先稳住自己的发球局,以love game的比分取得了3-2的领先,随后彭帅也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3-3平。接下来两局,双方又都被对手破发,继而再各自拿下发球局,比分变成5-5平。之后,没人能够再次破发,比赛被拖入抢七。中国金花在抢七中表现出色,以7-3的比分战胜对手,扳回一盘。

  彭帅在第2盘比赛里打出3个Ace球,两人各有一次发球双误。中国小将和5号种子在整盘比赛里都势均力敌,发球得分率都为49%,各自赢得了总共88分中的44分(50%)。彭帅凭借着关键时刻抢七的出色发挥,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扳回一盘比赛的彭帅愈战愈勇,决胜盘一开始便在第4局抢先破发,取得3-1的领先。随后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回破一盘,将比分追成2-3,就在决胜盘激战正酣时,观众们最难以接受的情况发生了,彭帅在领先的情况下因伤退出,放弃比赛,扬科维奇自动晋级。

  扬科维奇在战胜彭帅之后闯入了德国公开赛的八强,她将在下一轮比赛中遭遇头号种子海宁和

意大利人卡梅林之间的胜者。(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