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杯张帅苦战3盘未拯救球队 中国女网完败无缘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9:59  新浪体育
联杯张帅苦战3盘未拯救球队中国女网完败无缘4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消息,在联合会杯世界组1/4决赛中,中国队对阵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上来就先丢两分以0-2落后。第三场小将张帅替补彭帅登场,最终以6-3/2-6/4-6不敌加尔宾。在最后两场与胜负无关的比赛中,第4场女单孙甜甜以4-6/2-6不敌意大利人桑坦格罗,第5场女双孙甜甜和孙胜男搭档以2-6/4-6不敌桑坦格罗和文奇组合,缺少三员主将的中国女网以0-5惨败。

  联合会杯彭帅浪费三赛点退赛 中国首日后陷入绝境

  联合会杯孙甜甜血洒赛场输球 中国0-1落后意大利

  张帅第一盘比赛发球这一技术环节处理的非常不错,一发得分率高达90%(19/21),自己发球局的强势得分没有给加尔宾任何一个破发点,加尔 宾经历了昨天与孙甜甜的三盘大战没有能在今天第一盘顶住张帅的攻击,加尔宾虽然化解了4个破发点中的3个,依然被张帅抓住一次机会破发 成功,张帅在自己的发球局以6-3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逐渐熟悉张帅比赛风格的加尔宾找到了自己的比赛节奏,顽强的化解了张帅5个破发点中的4个,连续获得破发机会却始终拿不下来,张帅在自己的发球局也开始受到负面影响,她的一发得分率大幅度下降,下降到仅有36%(5/14),送出了三次破发机会全部被加尔宾把握住,张帅 以2-6丢掉了第二盘。

  决胜盘前8局两人上演破发大战,互相破发两次战成4-4平,第9局加尔宾艰难保发,顺势在张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成功施压以6-4拿下比赛。全 场张帅的总得分上以82比87只落后现排名世界第23位的加尔宾5分。

  实际上,这次意大利队虽然主场作战,也顶着卫冕冠军的头衔,但是主将斯齐亚沃尼也因伤退赛,假如第一场孙甜甜不是在决胜盘摔倒受伤, 假如第二场彭帅能在伤病突作之前结束战斗,假如第三场张帅的比赛经验能再丰富一些,即使是李娜、郑洁和晏紫三员主将缺席,中国女网依 然有取胜的希望。可惜的是人生没有假如,体育竞技比赛同样没有假如。第三场女单,去年在国内ITF赛场表现出色的张帅今天发挥出了自己的 水平,只是在最后时刻才被红土比赛经验丰富的意大利老将加尔宾艰难胜出。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