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会杯彭帅浪费三赛点退赛 中国首日后陷入绝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0:37  新浪体育
联合会杯彭帅浪费三赛点退赛中国首日后陷入绝境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21日消息,代表女子网球国家整体实力最高水平的联合会杯网球赛1/4决赛意大利队主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展开,在第二场女单中,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彭帅对阵近况不佳的排名滑落到第46位的佩内塔,结果彭帅以6-0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浪费了3个赛点被对手追回一盘,第3盘在彭帅在0-3落后的时候因故退赛。中国队大比分追为0-2落后,再输一场便将完全落败。此前的第一场女单血洒赛场的孙甜甜以4-6/6-2/3-6被加尔宾击败。

  联合会杯孙甜甜血洒赛场输球 中国0-1落后意大利

  彭帅与佩内塔,两人唯一一次交锋是在2006年的

温网草地彭帅以2-6/3-6失利。今天在红土场作战,彭帅得到前法网冠军张德培指点之后技战术能力有了较大的进步,彭帅在此前的一级赛事家庭生活圈杯曾逆转击败了泥地专家施奈德。今天面队排名和状态下滑中的佩内塔,彭帅开局非常顺利,一发得分率一直保持在近80%左右,而对手的一发成功率非常低只有13%,二发得分率只有惨淡的21%,彭帅前5局获得了4次破发机会成功破发两次,自己的发球局顺利的拿下以5-0大比分领先。第6局又是佩内塔的发球局,占到40-40平分之后彭帅一鼓作气,连续得分以6-0送给了主场作战的佩内塔一个大鸭蛋。第一盘彭帅的总得分以32比19领先对手,优势非常明显。

  第二盘一上来佩内塔仿佛换了一个人第一局就成功的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但是彭帅立即在对手的发球局回敬了一个连得四分的love game。随后的几局佩内塔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发球稳定性有所提高,得分数上也与彭帅比较接近。第8局彭帅终于找到了取胜之匙,把握住一个破发点破发成功以5-3进入发球胜赛局,但是顽强的佩内塔在第9局一开始就连得3分,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的点,随后佩内塔破发成功将比分咬住为4-5。第10局,彭帅在对手的发球局一度以40-0拿到三个赛点但是被佩内塔顽强的追成40-40平分,随后彭帅为自己浪费赛点付出了代价,第11局佩内塔破发成功,随后顺利保发反而以7-5拿下了第二盘。佩内塔在后几局的连续发威将第二盘的总比分以48比43反超彭帅。

  比赛拖入决胜盘,兵败如山倒的彭帅连续两次被对手破发,佩内塔顺利保住发球局,决胜盘佩内塔以3-0领先,此时彭帅因故退出比赛。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