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伦西亚赛前八位种子对阵分析 欧洲列强围剿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 北京时间4月9日,瓦伦西亚红土赛公布了正赛签表。西班牙的红土高手们构成了签表的主要部分,前八位种子选手中西班牙人占据五个席位。而意大利、法国、德国的好手也到此参战,试图分一杯羹,基本上形成欧洲列强围剿西班牙的局面。以下是赛会前八位种子选手的对阵形势分析。

  瓦伦西亚红土赛是西班牙人费雷尔今年参加的第一场泥地赛事,作为头号种子,他将在比赛的第一轮面对意大利的布拉希亚利的挑战。费雷尔目前在ATP排名16位,他曾经与布拉希亚利交手两次并且全部取得了胜利,这其中还包括他在今年1月份在奥克兰夺得冠军的一场比赛。这是现年25岁的费雷尔连续第5次参加家乡的赛事了。他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的亚军,当时他在决赛里输给了俄罗斯小伙子安德列夫。

  赛会2号种子是费雷尔的同胞----“红土国王”胡安-卡洛斯-费雷罗。费雷罗曾在2003年战胜了罗切斯夺得瓦伦西亚红土赛的冠军,他在首轮比赛里将和18岁的拉脱维亚人古尔比斯相遇。费雷罗曾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巴西巡回赛里打进决赛(输给了卡纳斯)而且还在阿卡普尔科(墨西哥南部濒太平洋一港市)打入了半决赛。他今年截止于此的战绩是11胜7负。古尔比斯目前ATP排名第87位,今年,他已经在比斯坎湾和Sarajevo赢得过两次ATP挑战赛的冠军了。

  卫冕冠军西班牙的阿尔马格罗回到了他去年夺得首个ATP巡回赛冠军时的出色状态,他目前在ATP的排名为31位。2006年,这位现今21岁的年轻小伙子曾经从资格赛打入正赛,并且最终捧起了冠军的奖杯,时隔一年后,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参赛。他在第一轮的对手是捷克的哈耶克。

  4号种子西班牙左撇子选手费尔南多-沃达斯科将面对2006年在瓦伦西亚的老对手

意大利人斯塔雷斯,去年第2轮的比赛里,瓦达斯科曾经以6-3/7-6(4)的比分将其淘汰出局。瓦达斯科今年的战绩是6胜9负,但是他在瓦伦西亚一直有很好的表现。这位23岁的年轻人曾经在2004年举起过他职业生涯唯一的一个冠军奖杯,并且在2005年闯入了瓦伦西亚红土赛的四分之一决赛,2006年更进一步的打入了半决赛。

  赛会5号种子是来自法国的上一届亚军西蒙,他期待自己能连续第2年在首轮遇到俄罗斯的加巴什维利的比赛里取得胜利。2个月以前,西蒙在马赛13公开赛上取得了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ATP巡回赛冠军,他目前在ATP排名第39位。

  6号种子德国人梅耶尔首轮将对阵西班牙外卡文图拉,两人曾经在2005年温布尔登

网球公开赛首轮进行了唯一一次交手,梅耶尔取得了当时的胜利。

  意大利人沃兰德里是瓦伦西亚红土赛的7号种子,他的首轮对手是俄罗斯外卡选手安德列夫。沃兰德里今年到此之前只取得了一场ATP巡回赛级别的胜利。2005年帕拉蒙决赛时,安德列夫曾以0-6/6-1/6-3的比分击败沃兰德里夺冠。俄罗斯小伙子曾经在2006年4月达到了其职业最高的ATP排名24位,但是去年接受的左膝盖手术让他已经滑落到了现在的第235位。

  同时,8号种子

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斯将将在首轮面对迅速崛起的俄罗斯新星科洛耶夫。他们两人目前在ATP排名中只相差了2位,加西亚-洛佩斯目前排名64位,而科洛耶夫则排在第66位。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