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雷克为美国队晋级立头功 14453人助其走出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453人现场为詹姆斯-布雷克加油,本赛季此前14胜7负的布雷克终于“活过来了”,在戴维斯杯美国队与西班牙队的1/4决赛中,赛前美国队和专家都不是很看好近来状态不佳的布雷克,但是去年上海大师杯亚军布雷克依然第一个出场,6-4/6-3/6-4,布雷克击败了现世界排名第6位的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布雷克为美国队拿下“预算之外”的第一分,为美国队开了一个好头,随后罗迪克击败沃达斯科,布莱恩兄弟双打击败菲-洛佩斯/沃达斯科,缺少纳达尔的西班牙队在三场比赛过后就被美国以3比0横扫出局,布雷克这一次无疑成为了球队的功臣,而北卡罗莱纳州温斯顿-塞伦镇室内球场现场14453位球迷的数量也是15年来美国主场最多的一次。

  布雷克赛后说:“在这样的气氛下是我这辈子以前没有遇到过的,面对这么多美国队的球迷,我变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有这么多人支持你,感觉真的是不可思议。”布雷克前几次经受万人以上球迷的大场面,一次是在2005年美网半决赛与阿加西的经典一战,当然那场比赛大多数美国人支持的会是不老传奇阿加西,最终布雷克2-3被阿加西逆转。又一次万人以上球迷的主场大场面应该是在2006年与费德勒在美网的1/4决赛,支持布雷克还是费德勒的球迷很难分清楚,两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布雷克以1-3惜败。

  这次与

西班牙人罗布雷多的比赛,现场无疑几乎全是支持布雷克的。罗迪克对于戴维斯杯也应该深有体会,2004年正是在西班牙红土的客场,万人加油声中18岁的纳达尔击败罗迪克帮助西班牙队拿走了戴维斯杯冠军,美国人距离戴维斯杯冠军已经很久了,上一次还有追溯到1995年桑普拉斯率队夺冠。

  布雷克对阵罗布雷多,两人过去的6次交锋打成3-3平手。去年的上海

大师杯小组赛布雷克曾2-6/6-3/5-7不敌罗布雷多,这次的戴维斯杯第一场布雷克打出了53个制胜分强势的击败了罗布雷多。在美国队以往的戴维斯杯历史上,第一场获胜最终拿下胜利的战绩为173胜17负,第一场输球最终拿下胜利的战绩只有29胜44负。布雷克结束了自己本赛季此前平庸的表现,也为美国队的胜利立下了头功。在两个月前的捷克红土,布雷克首战失利,还好罗迪克和布莱恩兄弟随后连续拿分帮助美国队顺利过关。

  赛后西班牙人罗布雷多把输球的一部分原因归咎于场地,他说:“在这块场地上的球速太快了,我打的并不差,但是今天面对布雷克发挥如此出色,胜利的天平倾向于他是应该的。”

  布雷克最后说:“世界前10的选手不到最后一刻是绝对不会屈服的,除非你彻底打败他,今天能够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球场我感到很开心。”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