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雷无愧英国头号男单之名 亨曼:他让我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亨曼和穆雷,一个是英国网球长期以来的寄托,另一个则是代表着英伦三岛未来的网坛希望。这两位曾经的和现在的英国网球头号男单在戴维斯杯欧非区I组第2轮中表现出色,为英国队击败荷兰队立下了汗马功劳。对于比自己小十多岁的穆雷,亨曼在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他的成功,让我可以轻装上阵。”

  本次比赛是亨曼从3年戴维斯杯“自我退休”的状态中复出的首场戴维斯杯比赛,在赢下第2场单打比赛后,英国老将把自己的胜利归功于19岁的小将穆雷,他认为正是穆雷的参赛,才分担了以前积压在自己身上的巨大压力,从而可以让他用轻松的心情参战,这样自己的比赛就变得轻松很多。

  “安迪(穆雷)在第一场比赛里完成的事情让我的压力骤减,这对我的比赛很有帮助,”亨曼在谈到比赛时说道。“安迪的加入给球队带来了活力,这也是我为什么会回归戴维斯杯比赛的原因之一。能在有一场比赛胜利安心的情况下再上场比赛的感觉真是好极了,我不能再希望有个比这更好的戴维斯杯复出了。”

  亨曼表示,即使是经验丰富如他,依然会在戴维斯杯这样关系重大的比赛中感到紧张。“但是在你之前已经有一个世界顶尖选手为自己这边赢下一场比赛,这会让我紧张的情绪有所缓解。”

  然而对于英国这“完美第一天”来说,也有美中不足的事情,穆雷承认其的臀部伤势还是给自己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不过,尽管这位“英国一哥”并没有把自己的最佳状态全部发挥出来,但是这已经足够让他用6-3/7-5/6-2的比分直落3盘,最终击败斯鲁伊特,为英国队拔得头筹。

  现年19岁的天才腹股沟的伤势曾经威胁到自己出场比赛的机会,在赢下比赛之后,穆雷表示他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还不是十分满意。“2局过后,我就感到臀部有些不适,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在接下来比赛中的步伐移动,”这位现世界第11位的苏格兰人说道。“虽然感觉上,我的伤要比上个星期好点儿了,但是接下来的几天还不能掉以轻心,我必须要一直注意伤势的发展才可以。”

  虽然穆雷说,如果英国队队长罗伊德需要他上阵的话,即使在他的伤势还没有痊愈,他也会挺身而出再次投入战斗。不过托他哥哥杰米-穆雷跟另一位英国老将鲁塞德斯基的福,英国队在双打比赛过后便已经取得了3-0不可逆转的领先优势,并确保了世界组附加赛的参赛资格。这样,穆雷便无需带伤再出战了。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