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布雷克单打发威 戴维斯杯美国队2-0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9:32  新浪体育
罗迪克布雷克单打发威戴维斯杯美国队2-0西班牙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进行了第一天的角逐,美国队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充分利用了其主场的优势。在首先进行的单打比赛中,罗迪克克服了伤病的困扰,同时布雷克则避免了因信心崩盘而产生的不利趋势双双取得胜利,以2-0的总比分领先于西班牙。比赛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继续进行,胜者将进入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四强。

  罗迪克克服紧张逆转沃达斯科

  现世界排名第3的美国人罗迪克,目前正在从伤病中恢复,在首盘曾以5-2落后的情况下,他迅速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最终把握住了自己的第6个赛点,以3盘7-6/6-1/6-4的比分逆转击败了沃达斯科。就这场比赛的情况看,罗迪克的身体健康已经不再是个问题了。

  “我不得不控制住自己的紧张情绪来完成比赛,”罗迪克在赛后告诉媒体说,“我并没有用心去数,但是我感觉自己好像浪费了12个赛点一样,当时我就一个心思,就是只想能以胜利者的身份快点儿从赛场上下来。”

    布雷克关键一役获胜重拾信心

  接下来的第2场单打比赛后,美国队第一次在最近7场戴维斯的比赛中取得了2-0的领先。“能取得2-0的领先真是好极了,这是美国队很久都没有经历过的了,但是我们还是需要那晋级所需的最后一分,”美国队领队小麦肯罗赛后高兴而谨慎的告诉记者。“比赛的最后,你就可以看出来他为什么是排名世界前10的选手了。他们是永远都不会放弃比赛的,我只是很高兴,自己挺了下来,最后赢了比赛。”

  这些都要归功于世界排名第9的布雷克,他以6-4/6-3/6-4的比分击退了世界排名第6的罗布雷多。这不但极大地鼓舞了美国队的气势,也把自己从最近的信心低潮中拯救了出来。

  布雷克曾经在这里开始了他的戴维斯杯首次亮相,那是2001年9月11日美国受到了恐怖分子攻击不到几个星期后,美国曾在这里面对印度的挑战,5年半后重返该场地,整个球场爆满,近15000个球迷到场为布雷克和美国队加油助威。

  布雷克面对世界排名略高于他的罗布雷多,在第一盘的最后一局里破发成功,从而拿下了首盘,继而他越战越勇,在第2盘的一开始便取得了4-1的领先 。第3盘在布雷克以5-2领先的时候,罗布雷多发破成功,给美国人稍稍的施加了些压力,但是事实证明,

西班牙人的这些努力都是微不足道的,布雷克马上赢下了接下来的两局,在自己第4个赛点的时候终于把握住了机会,从而用胜利结束了整场比赛。

  “今天我的正手发挥的很出色,打起来感觉很好,”布雷克在谈到比赛时说道,“但是对于汤米(罗布雷多)的比赛可不轻松,我必须去奋斗才可以。”

  布雷克在赛后承认,正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让自己走上了恢复信心之路,因为这场比赛之前,这位美国小伙子已经输掉了最近9场比赛中的6场了。

  “用不了多久我就能变回原来的自己了,”布雷克这样对记者说道,“看台上的人们都相信我。能赢下这场比赛,自我感觉好的不能再好了。”

  西班牙的头号选手神奇小子纳达尔因为脚伤的缘故缺席了比赛。两个国家上一次交手还要追述到2004年戴维斯杯的决赛,当时在塞维利亚27000的球迷疯狂助威下,最终西班牙举起了那一年戴维斯杯冠军的奖杯。(montse)

    相关文章:

    戴杯俄罗斯1-1法国 达维登科丢分尤兹尼再次救主

    戴维斯杯英国队2-0荷兰 穆雷亨曼联手冲击世界组

    美专家预测戴维斯杯美国3-1西班牙 罗迪克独得两分

    戴维斯杯对阵:萨芬卡纳斯遭冷遇 纳班穆雷挑重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