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爱赛李娜驱逐克星魔咒 大逆转淘汰小克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3:38  新浪体育
索爱赛李娜驱逐克星魔咒大逆转淘汰小克挺进八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在WTA一级赛事索爱公开赛的第四轮比赛中,中国头号女单选手李娜碰上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4-6/6-4/6-2实现大逆转,击败了对手闯入八强!此前李娜曾3次败在克里斯特尔斯拍下,可以说,小克就像是李娜的“克星”一样,但这一次,李娜终于驱逐了“克星魔咒”,击败了小克,也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首次闯入了这项赛事的八强,创造了个人的双重突破。

  在本次赛事中作为15号种子出战的李娜首轮轮空,在第二、第三轮中均有上佳表现,一共只丢了3局(6-2/6-0帕斯泽克6-0/6-1斯莱伯尼克),完全称得上是火力全开,加上她上一站刚刚闯入了寿险杯的四强,这次李娜是带着最好的势头站在了克里斯特尔斯的面前。

  不过比赛开始,李娜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她快速出手和强劲底线抽球的特点在小克面前占不到多少便宜,结果反而早早被破发,以0-3落后。另外,李娜在前3个星期的发球优势在今天都没有体现过来,尤其是第二发球,在前3局过后得分率为零,与此前表现相去甚远。

  开盘被打懵了的李娜从第4局开始“苏醒”,她顺利保下了自己的发球局,然后破发成功,将比分追到了2-3,然而她的发球得分率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改善,在随后一局中她再次被破发,以2-4落后。虽然李娜在克里斯特尔斯接下来的发球局中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比分也被对方拉大到了2-5,但是她在发球和接发球方面的表现都有了明显改善,特别是在底线强攻方面的表现,给了小克很大的压力。

  果不其然,李娜随即就连扳2局,将比分追到了4-5,再一次来到自己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关键时刻,李娜还是有些手软,而克里斯特尔斯则更具侵略性,最终李娜被破发,以4-6遗憾丢掉首盘。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李娜在第二盘刚上来的时候气势比第一盘提升了许多,在开盘的首个发球局中便表现抢眼,只可惜在错过两个破发点后未能成功破发。李娜在第3局中顺利破发,并在此后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尤其是发球质量比第一盘有了明显上升,在前4个发球局中都没有给小克任何的破发机会。也正是凭借着这样的优势,李娜带着5-4的比分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急于在第二盘结束战斗的克里斯特尔斯在这一局中展开了最后的拼搏,她先后挽救3个盘点,并两度拥有破发点,亟欲凭借着这一局的表现将局分追平。不过,李娜在第四次盘点的时候终于把握住了机会,以6-4拿下了这一盘,也将总比分扳为了1-1平。

  漫长的盘间休息过后,双方在第三盘开始上演了破发大战,在前3局中没有人能够保住发球局,而且李娜在自己发球的第4局中,也面临着0-40的窘境。在这一局中,李娜一共挽救了6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双方战成2-2平。

  在顺利破掉克里斯特尔斯发球的第5局后,李娜终于打破了在这盘中无人保发的“规律”,她在第6局轻松保发,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第7局,李娜在对手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连续打出好球,将比分追到平分,并在数度平分后再次破发,将比分扩大到了5-2。在自己最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李娜信心全开,很快便以40-15领先,虽然顽强的小克曾救回一个赛点,但李娜还是在第2个赛点来临时把握住了机会,赢下了全场比赛,将比分定格在6-2。李娜在这一盘中的接发球表现尤其值得称道,她的接一发得分率超过60%,接二发得分率则超过70%,没有让对手保住任何一个发球局。

  在淘汰克里斯特尔斯以后,李娜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来自俄罗斯的年轻好手查克维塔泽,后者以6-1/7-5淘汰了

意大利的桑坦格罗。

  相关链接:

  李娜从量变到质变惊艳成长 第四次挑战终修成正果

  李娜后两盘强劲反击力压小克 心理素质如今成优势

  李娜蜕变得到肯定 克里斯特尔斯:坚信她能进Top10

  (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