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爱赛-李娜派送鸭蛋强势晋级 彭帅不敌扬科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WTA一级赛事索爱公开赛继续在迈阿密进行,首轮轮空的中国头号女单李娜延续着前两周的良好状态,以6-2/6-0淘汰了奥地利选手帕斯泽克,晋级第三轮。另一位被赋予了很高期待的中国选手彭帅则稍欠运气,面对赛事7号种子扬科维奇,她以2-6/4-6落败。

  比赛开始,李娜很快就火力全开,破掉对方两个发球局并保住自己三个发球局后,取得了5-0的领先。在首轮淘汰了前澳洲头号女单莫里克的帕斯泽克没有气馁,在随后连追两局将比分追到2-5,不过李娜最终在第8局的再度破发,为她守住了首盘6-2的胜利。

  拿下首盘胜利后,李娜更是势不可挡,她在第二盘中的接发球尤其出色,让对手的发球得分率没有超过30%,在发球方面也表现突出,虽然给了对手一次破发点,但她成功挽回,没有让对手得手。在这一盘中,她一共只让对手得了10分,实现了6-0的横扫。

  在整场比赛中,李娜的二发得分率(75%)和接二发得分率(78%)都很突出,这也是她能够在比赛中最占优势的一点。

  李娜晋级第三轮后,她的对手将是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斯莱伯尼克,后者以6-4/6-3淘汰了俄罗斯选手吉德科娃。

  与李娜不同的是,彭帅在与扬科维奇的这场较量中,在赛前便并不被看好。扬科维奇作为去年的美网四强、又是在本赛季初便一路飘红的选手,可以说是连顶尖高手们都有些怵的挑战者。在首盘比赛中,彭帅上来就被破发,在两局过后以0-2落后。其后彭帅虽然也成功破发了一局,但总体来说已经陷入了全盘落后的局面,最终她以2-6丢掉了第一盘。

  在第二盘中,彭帅的状态有所好转,但扬科维奇毕竟实力要高出一筹,塞尔维亚姑娘很快就取得了领先优势,最终彭帅虽然连救两个赛点依然没能挽回败局,以4-6丢掉第二盘,也输掉了全场比赛。

  (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