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至高命题谁能击败费德勒 挑战者们优势弱点全比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翰-麦肯罗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现在有很多人有实力挑战费德勒,但是想要击败费德勒那是另外一回事。”

  你能很快的回答出谁是现在男子世界排名第4的选手吗?布雷克?错,休伊特?不对,再试一次......

  大多数球迷能答对目前世界前三名为费德勒、纳达尔和罗迪克。假如你是费德勒本人或者是费德勒的球迷,你应该会很开心地看到世界4号选手是达维登科,5号选手是冈萨雷斯,6号选手是罗布雷多,7号选手是柳比西奇,8号选手是布雷克,9号选手是哈斯,10号选手是德约科维奇,因为这几个人都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费德勒身上拿到过胜利了。

  请看看费德勒与现在世界前10选手的交锋纪录:费德勒与罗迪克的交锋纪录13胜1负,与达维登科的交锋纪录为8胜0负,与冈萨雷斯的交锋纪录为10胜0负,与罗布雷多的交锋纪录为7胜0负,与柳比西奇的交锋纪录为11胜3负,与布雷克的交锋纪录为6胜0负,与哈斯的交锋纪录为8胜2负,与德约科维奇的交锋纪录为4胜0负,前10选手中费德勒目前唯一处于劣势的是对阵纳达尔3胜6负。以下是纳达尔之外费德勒的挑战者们的简单介绍:

  智利火炮冈萨雷斯

  费德勒与智利人冈萨雷斯应该很熟悉,他们俩从青少年的比赛中就认识,他们俩还曾在美国橘子碗的半决赛中交锋。冈萨雷斯如今练就了一身如猛张飞一般的暴力正手,但是在今年澳网打进决赛之后陷入了低潮期,当然冈萨雷斯值得庆幸的是他有一位伟大的教练----斯蒂芬奇,后者曾是名将里奥斯和亨曼的教练。冈萨雷斯师从这位教练之后在反手和控制比赛情绪上有了不少进步,澳网一路横扫休伊特、布雷克、纳达尔和哈斯杀进决赛,一度在第一盘从费德勒身上拿到两个盘点。费德勒评价冈萨雷斯说:“看看冈萨雷斯一路走过来的职业生涯,他表现地非常不错,尤其是这两年。他取得了不少进步,他不是一夜成名的,是艰苦的训练让他走到现在,他的状态要是打出来了很恐怖,反手的稳定性也加强了,而且他现在经验也很丰富了,冈萨雷斯不是容易被击败的对手。”

  美国戴维斯杯队长帕德里克-麦肯罗也称现在的冈萨雷斯可以进入挑战费德勒“霸权”的名单中,他说:“冈萨雷斯有一招鲜的正手,而且他一直很顽强,他应该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东西。他的新教练也将让他变得很危险。”

  焕发新春的哈斯

  28岁的哈斯回来了,这位前世界第2在不知不觉中就回到了世界前10的位置,他在2003赛季曾因为肩膀手术离开顶尖行列很长时间。

  麦肯罗这样评价哈斯:“哈斯是一个成绩未达应有水平的天才,他以前在

网球场外流连了太多时间,他是一个好人,他的比赛很值得欣赏,对于哈斯来说,最重要的是态度,然后就是不要受伤。”

  勤劳的达维登科

  这个在

乌克兰出生的25岁的俄罗斯人,是巡回赛里最勤奋的一个,他在2006年终达到了个人最高的世界第3的排名,他的2006年参加了32项赛事,是所有前10选手中最多,7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拿到了5个冠军,达维登科在美网止步四强,当然击败他的正是费德勒。

  新小孩德约科维奇

  这个19岁的塞尔维亚年轻人刚刚迈进世界前10,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杀进了决赛,击败他的是世界2号选手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是2006年最年轻的世界前20,他现在成为目前最年轻的世界前10,他的父亲、叔叔以及婶婶都曾是职业滑雪运动员,德约科维奇也曾经考虑过是当一名滑雪选手还是足球选手,最终他成为了网球新星。

  德约科维奇在上周的决赛感言中说:“我已经首先证明了给自己看我可以,然后证明给大家看我可以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网球选手之一。我不是说我已经达到了世界前5甚至是前3的水平,我现在最要紧的是集中注意力训练,成功自然会到来。”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