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屁股小威让批评家闭嘴 力量型网球是福还是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4:44  新浪体育
大屁股小威让批评家闭嘴力量型网球是福还是祸(图)

小威的胖大腿不知道引来了多少人的批评

  新浪体育讯 “塞雷娜-威廉姆斯(小威)太肥了,小威的身材太差了,小威关心时装的时间比关心网球要多很多”,这些都是近一年多以来放在小威头上的大帽子,但是小威赢到了最后,也许1月的澳网14天之旅小威不是表现最好的女子网球选手,但是在决赛那一天小威用一个6-1/6-2横扫世界头号选手莎拉波娃之后,上演了世界排名第81位的非种子选手澳网夺冠的奇迹。

  当然你也许还是能找出小威在本次澳网中的许多不足和“死里逃生”:第3轮对阵俄罗斯人佩特洛娃,小威第一盘以1-6完败第二盘被率先破发,小威随后才爆发以7-5和6-3逆转过关;年轻的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在此前两次与小威的交锋中都赢了球,但是在澳网小威的福地和中心球场的大场面,扬科维奇率先迷失了自己;更年轻的以色列姑娘皮尔几乎阻止了小威的前进脚步,小威直到决胜盘长盘决胜才依靠经验胜出以8-6过关;半决赛17岁的瓦伊迪索娃也打出了很好的比赛,但是没有控制住情绪的她以微弱的劣势被小威淘汰(小威以7-6(5)/6-4胜出)。

  从小威站到

网球场上以来,关于小威的身材和不专心的批评就从来没有停止过,但是小威在澳网决赛中力量和智慧兼顾地完胜莎拉波娃给“王者归来”做了最好的诠释。英国卫报的专家斯蒂文-伯尔里说:“威廉姆斯姐妹,当她们把心思放在网球场的时候,依然是最强大的网球运动员,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强大,而小威已经摘下8个大满贯(现役球员中最多),她无疑是最好的。当然,就战术的变化和球场判断和适应能力,辛吉斯无疑是这方面的典范。但是当我们看看青少年女子选手的比赛只知道底线对抽和强调力量时,这样的画面让人非常沮丧。”

  小威的打法有时候被认为是一跟筋(one-dimensional),但是小威证明了这是有效的,她在对付肌肉没有她强壮的女子选手时也能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小威自己说:“关于我最糟糕的批评是----小威不健康、不合适。我知道我身体的某些部位比别的女子选手要大,比如我没有扁平的胸部和扁平的屁股,但是我现在照镜子时自问“我的身材不好吗”,我和5年前是一样的身高和体重,我和她们大战三盘没有问题,我早上7点就起来训练了。”

  小威证明了外人眼中大屁股、大胸部、身材不标准的女孩子也能打好网球,即使是职业女子网球运动员,网球也不能是生活的全部,小威让更多的美国黑人女孩子意识到人生道路多了一个体育项目的选择。小威自己放下话2007年会把更多的心思放在网球上,那个曾经横扫四大满贯的小威在今年接下来的法网、温网和美网上又会带来怎样的成绩,当小威和姐姐大威双剑合壁时外界又会发出怎样的批评声音呢?

  相关链接:小威博客:我是大屁股的塞雷娜 为胜利不会节食减肥

  (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