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陆引入ATP小组循环赛 总监对新鲜事物感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0日美国德尔雷海滩消息,本周的ATP巡回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成为美国大陆上第一个引进小组循环赛制的网球赛事,16位置排名较高的选手将与8位资格赛胜出的选手共24人将按照每组三人分进8个小组,小组三人之间打一个循环决出一人进入8强,8强赛开始恢复传统的单场pk直到决出冠军。这个赛制意味着某些选手即使在第一场比赛中输球了依然有可能进入8强:即当小组三人均为一胜一负时比较盘分甚至局分决出小组出线者。

  这样的赛制今年在美国大陆2月的拉斯维加斯

网球频道公开赛还有一站,1月澳网前的阿德莱德赛已经成功的运行。德尔雷海滩赛的赛事总监美国人马克-巴垅表达了对这一新鲜事物的好感:“很高兴德尔雷海滩赛能成为2007赛季美国第一个引入小组循环赛的比赛,网球赛事运作一直在寻找更有意思的方式,能够对这一新鲜事物做实验,我们很珍惜这次机会。”

  因为小组中三人不到最后一刻均有出线的机会,这让每一场比赛都显得很关键,马克-巴垅说:“以前都是单场淘汰,现在每一局对于他们来说都很关键了。”

  当然小组循环赛也有不少弱点,比如一位实力出众的选手小组两战全胜率先出线,这将让另外两人的最后一场比赛完全失去了意义,另两人只能把这场比赛当作训练赛了。

  在这次的德尔雷海滩赛上,卫冕冠军德国人哈斯和头号种子布雷克将出战,有意思的是两人在刚刚结束的澳网中都是被大黑马智利人冈萨雷斯3比0击败。其他著名选手还有终结了阿加西职业生涯的德国人本-贝克尔和3号种子比利时人马里塞等等。第1日的比赛中本-贝克尔以7-6/6-3击败美国选手凯文-金。(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