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伍兹确立共同目标 超越前辈纪录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9日电(记者梁金雄)作为好朋友,伍兹和费德勒虽干的是不同工种并在各自领域难觅对手,但他们相约为一个目标奋斗——改写历史。

  28日,这两位世界体坛热门人物同时又向这个目标迈进了一步:

  费德勒罕见地不失一盘称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夺得他职业生涯第十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杯,距离美国人桑普拉斯的最高纪录1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仅相差4个。而25岁的费德勒正值运动生涯高峰期,以每年上演四项大满贯赛的频率,大概要不了多久就会超越桑普拉斯。

  接着,伍兹在美国别克

高尔夫球邀请赛最后一轮绝地反击并以两杆优势称王,同时把自己在PGA巡回赛中连胜数字改为7。这一连胜佳绩仅次于美国人纳尔逊62年前创下的11连胜。目前,伍兹已夺得11项高尔夫球大满贯赛的冠军,距离尼克劳斯保持的最高纪录18个还有7个。

  去年在美国

网球公开赛上,伍兹来到纽约并与费德勒见了面,当时两人就又把话题集中在改写历史上。伍兹说,他准备在费德勒打破桑普拉斯保持的纪录前自己先改写尼克劳斯的纪录。

  “他说他想率先破纪录,我只希望接近纪录,”费德勒说,“我想,他是在鞭策我,而我对这些纪录有些漠不关心。不过,我期待着我们两人都能把纪录改写了。”

  与网球比赛一样,职业高尔夫球赛每年也有四项大赛被称作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美国大师赛、PGA锦标赛),相对而言,高尔夫球手的运动寿命要比网球手长些,因此伍兹尽管已过而立之年,但他依然有很多机会去冲击前辈的纪录。

  都说追求是无止境的,伍兹和费德勒这两位难得一遇的奇才在把夺冠变成习惯后,自然会把目标放在改写历史上。改写历史自然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但以他们两位的实力和潜力,如果不出现意外,实现目标应该没有问题。可贵的是,正是他们心中装着“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才让人们能欣赏到他们高超的技艺并从中得到愉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