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出赛北京奥运面临选择 专攻双打还是单双坚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郑洁、晏紫一起出现在08奥运会网球女双赛场上应该没有疑问,但对于郑洁来说,她需要面对一个新问题:能否既参加双打又参加单打的比赛。

  按规定,08奥运会男女网球单打比赛各有64个席位,其中48位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将根据ATP和WTA两大巡回赛的排名确定。根据昨天WTA公布的澳网之后的最新排名,李娜(排名17)、郑洁(排名33)和彭帅(排名42)3人都有参赛的机会。如果没有意外,她们在奥运网球积分周期结束时,获得参赛资格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不过,由于每个国家只有2人可以参加女单比赛,因此,如果郑洁想要兼顾单双打,那她在单打上必须要面对队友李娜和彭帅的竞争。

  从稳定性上来说,郑洁是三个人中最强的,不过就对阵世界前十这种高水平选手的战绩来说,李娜、彭帅则要胜出郑洁。另外,兼项带来的体力和精力消耗都会让郑洁两难。

  本报记者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