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评澳网决赛费德勒夺冠:揽4大满贯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Jon Wertheim

  北京时间1月28日,澳网比赛进入了尾声。一场众人瞩目的男单决赛在瑞士天王费德勒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之间展开。最后费德勒以7-6(2)/6-4/6-4击败了冈萨雷斯,卫冕澳网男单冠军成功,也就此夺取了他职业生涯的第10个大满贯。

  在2007年的澳网夺冠过程中费德勒不丢一盘追平了1980年瑞典球王比约博格在法网不丢一盘夺冠的纪录,同时费德勒11次进大满贯决赛写下10次夺冠的纪录,连续两年做到温网-美网-澳网“背靠背”夺冠。

  从费德勒在决赛中3-0击败冈萨雷斯我至少知道了5件事情:

  1 费德勒就是

网球,他成为27年来第一位在大满贯中不失一盘夺冠的选手(上一个做到这点的选手是1980年的瑞典人比约博格在法网上)。费德勒在对阵冈萨雷斯时,打出了所有他想打出来的球,有正手强力攻击,有完全打乱对手的节奏得分。费德勒在横扫罗迪克的比赛中更是写下了教科书般的大胜。

  2 在硬地上,你想要击败费德勒,你必须再有点别的东西。冈萨雷斯在决赛中打得很好了,他没有拿下第1盘的两个盘点有点可惜,智利人拿下第一盘的话应该会让决赛更加激烈。你不能指望费德勒经常疲劳或者有伤在身。

  如果今年纳达尔在法网上的状态不像前两年那么出色,费德勒很有希望摘下法网冠军,这样费德勒将很可能一举在一年内摘下4大满贯。

  3 冈萨雷斯在半决赛击败哈斯的数据是42个制胜分和只有3个非受迫性失误,但是在决赛中面对费德勒,这个数据变成了31个制胜分和28个非受迫性失误,有可能是冈萨雷斯第1次进大满贯决赛自己的压力太大,但是更大的压力来自费德勒强大的防守体系,费德勒的步伐、判断、防守反击性切削,将智利人的威猛步步瓦解。

  4 冈萨雷斯可以期待一个成功的2007赛季。在连续击败休伊特、布雷克、纳达尔和哈斯,遗憾地输给费德勒之后,冈萨雷斯有理由给自己是世界第二优秀选手的心理暗示。最新的世界排名字这位智利人将上升到个人最好的第5位,有他的教练斯特芬奇在,冈佐(冈萨雷斯昵称)有理由相信自己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斯特芬奇曾是名将麦肯罗、卡费尔尼科夫、亨曼等人的教练)。

  5 小威在女单夺冠之后是在享受她的第8个大满贯冠军吗?不是,她出现在了男单决赛的看台上,有人说小威的兴趣已经不在网球上了,但是从她依然对最高水平的网球赛感兴趣可以看出:网球依然是小威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之一。(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