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我优势在经验 战至2012年追桑普拉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44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 10个大满贯奖杯在手,有记者替费德勒算账:就算今年开始时运不济,每年只能拿两个大满贯,那5年之后你的奖杯也有20个了。费德勒很喜欢这样的说法,不过他表示自己下一个目标还是法网冠军,“只有赢得法网,才能算超越去年。”

  “法网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前年打进了半决赛,去年是决赛,我在一点一点接近纳达尔。幸亏前10,或者说前2的选手里面只有一个纳达尔,我很期待今年的法网,非常希望能赢得冠军,这是我的一个梦。”费德勒说,大满贯赛事其实非常的辛苦,有幸我拿到了年初的第一个奖杯,我会继续追逐余下的。“如果我是别人,我也会惊奇这比赛老是一个人在赢,但我记得雷登·休伊特还在第一位的时候,他也老是在赢,没人能撼动他的位置。那时候我在第二,看着他打得就是比别人好。而现在的我,知道自己的优势不过是经验罢了,我知道如何挑选赛事,我会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状态,我给自己安排了3个月的休整时间,这都让我更不可战胜。”

  1981年出生的费德勒不过25岁,已经有人在给他退役倒计时了。巴塞尔大明星笑道:“我还没想过退役的事呢,估计那会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之后,我必须再打一次温布尔登的草场。那真是个遥远的目标,现在我想的就是破桑普拉斯的纪录,尽量多地拿大满贯,尤其在

温网,我已经连续4年在那里夺冠了,我希望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