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的希望就是对手的绝望 天王赢得毫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28  都市快报

  记者钱卓君述评 没有任何悬念,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冈萨雷斯,第三次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获奖典礼上,天王沉静地致谢:“我可不会再像去年那样哭了。我今年在这里表现得很好,能最终再次举起这个奖杯,我感到非常荣幸。”

  别人捧杯哭,是喜极而泣,费德勒哭的话,恐怕就要被人指责“矫情”了。男单决赛开始前,球迷热议的话题并非是谁能夺冠,而是冈萨雷斯能否从费德勒手里拿到一盘?事实证明,这不是玩笑,而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首轮开始,费德勒就一盘不失,直到昨天,照样以3∶0的压倒性优势夺冠。这使他成为史上第四个一盘未失夺得大满贯的球员,上一次是1980年比约·博格做到的。而在澳网中完成如此壮举,则要追溯到36年前的罗斯维尔。

  这是费德勒的第10个大满贯,随着这场胜利,又是一连串的恐怖纪录诞生。他是公开赛时代惟一一个两次连夺三个大满贯的球员,也是继1934年的克劳福德后第一个连续闯入七个大满贯决赛的球员。夺得第46个冠军的同时,他获得了36场连胜。在今天最新公布的ATP排名榜上,费德勒将连续第156周世界排名第一,即将超越康纳斯。这么多纪录是不是很难记?没关系,不必记,因为费德勒才25岁,这些所谓的纪录马上就会被他不断地改写。包括,此前桑普拉斯那高不可攀的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纪录。

  在费德勒捧起奖杯的同时,各大网站心有灵犀地推出了五花八门的调查,“费德勒统治网坛幸还是不幸?”“你认为与费德勒同时期的球员是幸还是不幸?”“你认为费德勒的统治还能持续多少年?”大多数网友认为,费德勒统治网坛是好事,但与费德勒同时期的球员就太不幸了。至于费德勒还能统治多少年这个问题,有60%的网友认为,他起码还能统治3年以上。

  果真如此的话,没有悬念的漫漫长夜中,聊以打发时日的,也只有一个个数费德勒创下的纪录了。

  回放

  费德勒3∶0冈萨雷斯

  双方此前交手9次,费德勒9战全胜。首盘费德勒进入状态较慢,直到抢七后才找到感觉,费德勒迅速以7∶2赢得抢七。第二盘双方靠强力发球各自保住发球局,费德勒耐心等待时机,终于在第7局率先破发,以6∶4赢得第二盘。

  第三盘几乎是第二盘的翻版,费德勒又是在第七局取得此盘惟一一次破发,6∶4取得最后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