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冈萨雷斯进步神速全靠不吃糖 美丽女友是背后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凭借在澳网的出色表现,“智利钢炮”费尔南多·冈萨雷斯成为了的新偶像。智利媒体透露,冈萨雷斯的成功有一大秘诀,在于他的饮食以及教练组对他体能的改造。不过,为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冈萨雷斯也不得不告别自己最喜爱的一种零食:糖果。

  “糖果是费尔南多的最爱。”冈萨雷斯的体能教练博格斯说,“但我们现在对这他的吃糖习惯进行了控制,现在他的饮食营养结构合理了很多。”现在,冈萨雷斯的食谱中包括鸡肉、沙拉、生面团以及鱼产品。一切只遵循一个原则:体重更轻,但体能更佳。

  2005年,冈萨雷斯开始接受了全面的生理分析,检查发现他的耐氧性较差,教练组认为这与他体重超重有关,最近一年,冈萨雷斯成功

减肥6公斤,目前体重为理想的80公斤,体能也提高了很多。不过,体重也可能出现小小的浮动。体能教练博格斯解释说:“在大满贯赛事中,比赛要打很多局,这就需要稍轻一点的体重,但如果是大师赛,那82公斤也无妨。”

  冈萨雷斯也承认,他的身体感觉好了很多:“现在我更在状态,左边没有漏洞了,活动范围也更大了。”

  除了合理的运动饮食外,冈萨雷斯还有严格的伤病护理以及健身房的艰苦锻炼,他还专门拿出一段时间治好了自己的老伤。另外,斯蒂芬奇教练的到来对费尔南德的帮助也很大。“斯蒂芬奇给费尔南德补了很多课,让他的弱项都得到了加强,在费尔南德的周围指导他的,都是世界一流水平的人员。”博格斯说。冈萨雷斯是智利科洛科洛足球俱乐部的球迷,甚至他的工作人员中,也有好几位来自科洛科洛俱乐部,比如博格斯就曾是科洛科洛青年队的体能教练,他的营养师曾在科洛科洛俱乐部工作15年,他的心理医生也曾在科洛科洛以及智利国家足球队工作。冈萨雷斯本人也是科洛科洛队的球迷,同时也是智利国家队的忠实追随者,尽管智利队近年来战绩不佳,但冈萨雷斯总是努力做到不漏过国家队的任何一场比赛。

  博格斯还爆料,说阿根廷美女选手杜尔科的支持对冈萨雷斯的帮助也很大。“自从认识杜尔科后,费尔南多在情绪上稳定了很多,而且训练和比赛起来也更带劲,更欢快了,因为他知道,在他身边始终有一个人让他感觉幸福。”智利媒体也说:“冈萨雷斯是澳网最令人惊讶的选手,他的状态非常出色,现在甚至已压倒纳尔班迪安成为了南美最好的

网球手。除了艰苦的训练外,感情因素给他带来的动力也非常大。因为,冈萨雷斯现在和阿根廷的美女选手吉塞拉·杜尔科相恋了。”

  两人是从去年8月份开始相爱的,9月份,冈萨雷斯在和杜尔科一起出席智利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时,对这一恋情毫不隐瞒:“确实可以说,我现在非常幸福。”记者们问杜尔科最喜欢冈萨雷斯哪一点,这位阿根廷女孩巧妙地回答说:“我最喜欢他的发球。”冈萨雷斯的一位朋友说,冈萨雷斯的父母、兄弟姐妹都对杜尔科很满意,“他们和杜尔科相处得很愉快。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很融洽,共同的职业让他们很容易相互理解。旅游、住宿、训练时间等等,一切都不成问题了,因为他们知道作为网球运动员该做哪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