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星相命理预测费德勒夺冠 球王“无趣”让记者心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一天了,来点娱乐吧。

  两场决赛,最早一场也要下午4点才开始。所以墨尔本公园的下午竟前所未有的冷清,大多数人泡在酒吧和咖啡馆里,看看前几日的转播录像谋杀时间。不过有趣的人到处都不会缺少,何况是在有着文艺之都美誉的墨尔本。卡费拉酒吧里,一位中年男子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此人自诩星象学家,正试图预测晚上男单决赛的胜负。

  他拿笔画了几个阿拉伯数字:“你瞧,冈萨雷斯出生于1980年7月29日,幸运数字是2,而费德勒出生于1981年8月8日,幸运数字是8。今天恰好是28日,光从日期上看,两人可以说势均力敌。但再仔细研究下去,你会发现,他们虽然同属狮子座,主宰星均为太阳,但由于出生日期不同,个性还是有很大差异。冈萨雷斯受月亮的影响较大,具有强烈的反省精神,形势不利时往往更容易产生消极情绪,而费德勒则会受土星左右,土星象征着责任感、节制和宿命主义,表现相对保守。”

  “所以只要今天晚上有月亮,罗杰就肯定会赢吗?”众人听得稀里糊涂,一位球迷勇敢发问。

  “这个,还要结合更多的因素来看……”星象学家显然觉得对方完全没有领会自己的精髓,正要继续宣扬自己的理论。忽见拥护者一哄而散,原来比赛就要开始了。

  昨晚月色明媚,费德勒果然也毫无悬念地取胜。不过颇令人吃惊的是,在新闻中心一次小范围的讨论中,瑞士天王居然被评为最让人生厌的选手。

  “首先,他一点也不帅。如果他不是世界排名第一,你根本不会朝他看第二眼。”一位来自摩洛哥的女士说道。

  “而且,他的女朋友这么多年也没换过。”苦于没有八卦可爆的《太阳电讯》报记者附和说。

  “还有,他老是赢球。”一位来自英国的摄像师说道,前几日,他因为穆雷的出局失魂落魄,差一点丢了镜头。

  “对对对,他最最可恨的地方就是永远那么完美。他对所有人包括保安门童都一样的亲切有礼,他安慰失败者的语言总是得体而且真诚,就连他获胜以后,表现得也是不骄不躁、谦虚谨慎。如果每个选手都像罗杰那样,我们干脆集体失业算了。”一位刚从看台上回来的记者作了总结陈词,然后大家一哄而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