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体育报》:为纪录而生的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2:36  扬子体育报

  以逻辑学角度来说:冈萨雷斯在本届澳网中淘汰了纳达尔,而纳达尔又曾在去年4度战胜费德勒,为什么冈萨雷斯不能决赛中战胜瑞士球王呢。然而事实却是:此前对费德勒保持着0胜9负纪录的冈萨雷斯还是未能改写破蛋的纪录。因为,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与他隔网而战的,就是一个为纪录而生的网球男人。

  罗德·拉沃尔,这个网球史上唯一一位两次包揽年内四大满贯的传奇人物,曾在本届澳网半决赛费德勒战胜罗迪克的比赛后“光临”了瑞士人的更衣室,虽然眼前的这个男人离自己的伟大纪录尚有些距离,但拉沃尔毫不吝啬他对费德勒的赞美,“罗杰集太多潜能为一身了,一个人竟能拥有这么多,太不‘公平’了——他的反手、他的正手,截击、发球和他在场上的位置感。”在拉沃尔看来,费德勒对比赛的预判能力让所有人钦佩以至于羡慕。

  墨尔本时间昨天傍晚,罗杰·费德勒在以拉沃尔命名的球场再一次用他世界第一的表现征服了他的对手,以及现场所有的观众。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10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澳网过后,男子网坛历史上只有4个人还在这一数字上领先于他:美国人桑普拉斯(14座),来自昆士兰的埃默森(12座)和拉沃尔(11座),以及瑞典人比约·博格(11座)。 桑普拉斯说,费德勒在这项纪录上独领风骚只剩下时间问题了。

  “我打从心底里相信,他将会超过14个,”桑普拉斯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就费德勒在

网球上的造诣,以及现在鲜有人能击败他的现实看,他能赢得17或者18个大满贯,很快就将超过我。”

  在人们看来,费德勒最恐怖的地方不是他已经获得了这么多,而是他仍然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着自己。“在我成为历史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之前,还有很多需要去做的。我离康纳斯108个冠军头衔还差得很远(包括本届澳网冠军为46个),也还没有赶上桑普拉斯的大满贯纪录。”不过费德勒随即又补充道,“当然我正朝正确的方向努力着,没有伤病,状态始终不错。如果保持这种节奏,当然我会打破所有的纪录的。”

  罗杰·费德勒确实就是这样一个为纪录而生的男人——2005年,当他在美网决赛战胜老将阿加西后,他打破了桑普拉斯保持的硬地赛场34连胜的纪录;2006年,在赢得上海

大师杯后,他成为历史上首位一年内夺得11冠的球员;还是2006赛季,高达834万美元的参赛奖金让费德勒成为公开赛时代单季奖金过800万的第一人;他是连续三年同时赢得
温网
和美网的第一人;在第四次折桂温网后,费德勒打破了比约·博格草地41连胜的纪录(48连胜);包括本届澳网在内,费德勒已经连续第7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追平了杰克·克劳福德在1934创下的纪录。以瑞士球王目前的积分,已经足以确保他到今年2月26日打破由吉米·康纳斯保持的连续160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属于罗杰·费德勒的数字游戏还将继续再继续下去。也许,瑞士天王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纳达尔的红土连胜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