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没想到冈萨雷斯进决赛 他是个危险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5:02  新浪体育
费德勒:没想到冈萨雷斯进决赛他是个危险的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澳网比赛进入了尾声。在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和十号种子冈萨雷斯将争夺冠军。之前双方共交手过九次,其中包括蒙特卡洛、汉堡和法王的红土,温网的草地,巴塞尔的地毯地和四次硬地。在不同场地中的结果却是相同的,天王取得了九连胜。如果在今天的澳网决赛中再次击败对手,将是费天王的第十次胜利,同时也是他的第十个大满贯。

  费德勒说他将对决赛的对手给于足够的重视,要知道冈萨雷斯一路击败了澳洲宠儿休伊特、大师杯总决赛亚军布雷克以及世界第二纳达尔。半决赛中,他以统治性的表现击败了哈斯,而德国金童认为自己已经尽了全力。“如果他能在决赛中继续之前几场比赛的表现,周日的比赛将是很好看的比赛。”哈斯赛后说。

  “我认为这将是场艰苦的比赛,”费德勒说。“当和费尔南多进行比赛时,你必须要意识到他的危险性,因为他具有突然爆发的能力。他能一直表现得很好,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冈萨雷斯在之前23次大满贯经历中,从来没有闯进过四强,他希望在决赛中可以给费德勒带来足够的压力。本次比赛费天王甚至没有失掉一盘比赛。“我已经比上次我们交锋的时候进步了很多,”冈萨雷斯说。“我还从来没有击败过他,面对费德勒我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不过在

网球场上,总会有新的机会等待着你。”在半决赛中,智利火炮仅有三个非受迫性失误。

  费德勒已经创造了硬地30场连胜的纪录。这是他连续第七次闯入大满贯决赛,追平了克劳福德在73年前创造的纪录。也许赛前谁也不会猜到冈萨雷斯能从下半区突围,就像去年巴格达蒂斯进入决赛一样。“费尔南多能进入决赛让我感到有点惊讶,当然我并没有贬低他的意思,只是赛前我觉得达维登科和纳达尔的出线机会更大些。”费德勒说。 “去年我就发现冈萨雷斯的表现越来越好,他在底线变得更加耐心。同时不再是一味的进攻,他的头脑变灵活了。”

  冈萨雷斯去年聘请了新的教练斯特凡基,他之前曾经是麦肯罗、里奥斯和卡费尔尼科夫的教练。之后智利火炮的正手变得更加有效,而他的反手也不在成为对手攻击的目标,对于网球的耐心也提升了很多。“我花了很多时间练习网前技术,”十号种子说。“我可以上网,可以切削,我学会了许多之前从没尝试过的技术。他是世界第一,现在只有一场比赛了,我将在比赛中尽我所能。”(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