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遗憾没让妈妈生日更快乐 小威赛后缅怀去世姐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3: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莎娃本想成为首位折桂澳网的俄罗斯女子,没想到却成为澳网历史上最一边倒决赛的“受害者”。2004年温网决赛,17岁的莎娃击败夺冠热门小威,如今身为大热门的莎娃却被不被看好的小威击败,莎娃的心里真是五味杂陈。

  “她打得完美无瑕,我希望能够找到突破口,但是做不到。我们打出过一些精彩的球,但是多轮次的回合球很少,因为她的攻击性太强。她的一发是最大的武器,我的发球成功率不够好,接发球也不怎么样。我预料到她会表现出色,她此前连赢6场,没有理由不自信。”莎娃打趣说,“我在颁奖仪式上的发言都比我的表现精彩!”莎娃非常大度地赞美着对手:“你永远不能低估她,没有人比我更知道她的实力。有多少人相信她可以进入决赛?我一直觉得她可以,她是个令人惊异的冠军!”

  小威赛后缅怀去世的姐姐,莎娃也有自己的“亲情牌”:“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但是我没能把胜利献给她。她说服我开心一点,让我明白这不过是场普通的失败。”

  的确,澳网决赛已经是莎娃角逐澳网的最佳成绩,虽然这是她首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虽然她的大满贯13场连胜也戛然而止,但莎娃的锐气却没有被磨灭:“我还有很多年可以来澳网比赛,亚军绝不是我的终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