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拉波娃:母亲是我最大的安慰 我不喜欢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1: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比失利更让莎拉波娃介意的是,昨天是她母亲的生日,她没能为母亲赢得一场胜利。到头来,还是母亲安慰了她:“她让我意识到这说到底只是又输了一场球而已。”

  失利的滋味不好受,当她走下赛场时,媒体却还有趣地把她和绯闻男友罗迪克说到了一起。“罗迪克输给费德勒后,他对待失利的态度很好。他说,那就再回去好好努力。你今天又学到了什么?”失败将两人又联系到了一起。莎娃却不准备让记者们的阴谋得逞,她最大的安慰不是罗迪克,而是自己的母亲。“我不喜欢失败,回到更衣室,想到我刚输了球。有人在你身边庆祝,正准备开香槟。这样的时刻会让你坚强。我每次输球都会打电话给母亲,她就告诉我,你下个星期就要开始新的比赛了,你得专心备战下一个比赛。你将记住这一天,将来有一天回首时说,‘这教会了我一些事情,这让我变得更坚强。’”

  虽然痛失冠军,莎娃赛后在罗德·拉沃球场中央的致词却堪称优雅。有记者想乘机吹捧一番,却讨了个没趣。“你现在已经很习惯在麦克风前说话了,这也许是因为在这样一场比赛后想弥补一下球迷?”“谢了,你是想告诉我我讲话比比赛要好很多?真棒,棒极了!”莎娃挖苦了一句,但她承认,确实有些补偿的意思。“我第一次当着球迷的面讲话时,忍不住想这些人根本不想听我说什么,我曾经那样尴尬。但久而久之,我变得喜欢与球迷交流。他们喜欢看你比赛和训练,而不是仅仅看你们写的文章,听你们的观点。”

  想到这场比赛,莎拉波娃就觉得有些绝望,“我试着找一扇门,哪怕只开了一道小小的口,挤进去。但我最终没能找到。”有人注意到她在第二盘1比4落后的时候从包里掏出一张纸头,并对此刨根问底。“那是什么?”“就是个提醒的便条。”“提醒什么?”“提醒我要在杂货店里买些什么,好了吧?我在打

网球比赛,需要一些对比赛的提示,这不是太容易理解了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