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媒体热评小威夺冠:史上难得一见的王者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众人瞩目的澳网女单决赛拉开了大幕,由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迎战非种子选手小威廉姆斯。最终小威以6-1/6-2横扫莎娃,夺得其个人职业生涯第3座澳网女单奖杯和第8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小威以非种子身份的81位的世界排名摘取澳网冠军后世界排名将飞速飚升世界前20。

  赛后世界媒体纷纷对这场比赛发表了评论,美国纽约时报的标题是“威廉姆斯打懵头号种子莎拉波娃”。文章称:如果把时间倒回到两周前,谁也不会想到小威廉姆斯会在澳网获得这种完美的结局,如此之快的恢复了往日的统治力,在决赛之中迅速的击败头号种子莎拉波娃。

  文章认为小威极具威胁的接发球,毁灭性的一发以及网前的表现帮助自己获得了一场完胜,而比赛中小威的意志也非常坚定,没有表现出丝毫的脆弱。

  文章把小威的胜利形容为历史上难得一见的复苏之旅,并且评论说“无论下一周的世界排名第一是谁,今天的比赛已经先给出了答案”,显然认为下周将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莎娃不及小威。

  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标题是“威廉姆斯决赛碾碎莎拉波娃”,文章中认为这是小威八个大满贯中最不可思议的一个,以81位的世界排名夺冠令人吃惊。

  文章还特意提到这是1994年格拉芙6-0/6-2横扫桑切斯之后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澳网女单决赛,莎拉波娃对小威的力量一筹莫展。

  

澳大利亚
福克斯
体育
以“小威把胜利献给被害的姐姐”为标题,文章开始就提到:“感情细腻的小威在今天赢得澳网女单冠军后,把这个胜利献给了她的姐姐耶图德,耶图德2003年在洛杉矶被人枪杀。”在说这番话时,小威险些哭出声来。

  “欧洲体育”网站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关注,文中说:非种子选手,世界排名81位的小威仅用了63分钟就战胜了现任美网冠军莎拉波娃,又为自己添加了一个澳网冠军头衔。

  文章认为小威的发球从一开始就显示了威力,当小威以一记122英里时速的发球拿下自己首个发球局后,观众们已经预感到他们将欣赏到一场本次澳网开赛以来非常精彩的比赛。(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