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颁奖现场-小威把冠军献给姐姐 莎娃宣誓还会再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42  新浪体育
颁奖现场-小威把冠军献给姐姐莎娃宣誓还会再回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前世界第一选手小威廉姆斯以非种子身份出战,在本届澳网女单决赛中以6-1/6-2横扫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夺取冠军。这也是她个人的第3座澳网冠军和第8个大满贯冠军。

  在比赛中,完全没有得到任何机会的莎拉波娃,在颁奖典礼上依然还是显得非常沮丧。这位俄罗斯的美少女脸色沉郁,相比身边喜形于色的小威廉姆斯,更显得黯然失色。

  澳网的赛事总监桑迪斯作为颁奖典礼的主持人首先感谢了小威廉姆斯的精彩表现,“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如此压倒性、如此激动人心的场面了。”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看来观众们也非常激动:虽然这场比赛完全是一边倒,但小威廉姆斯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那种强势和霸气,却是大家都久违了的。

  随后,莎拉波娃作为亚军走上台,

美少女这时候看起来已经调适好了心情,她优雅地走上台去,一边还跟周围的观众挥手致意,并微笑着接过亚军银盘,对着摄影机展现她万人迷的魅力。

  “接下来我要说几句话,可能要比我赢的局数要多。”莎拉波娃在感言的一开始先玩了把幽默,“我首先要恭喜塞蕾娜,她作为非种子选手一路打入到决赛并夺得冠军。赛前没有多少人看好她,但我一直都对她充满着敬意。我一直相信她有这个能力。”莎拉波娃说,她相信以后还有很多跟小威交手的机会,“希望我能够赢几次。”她笑着说。

  在澳网第一轮就被高温“烤晕”并险些爆冷出局的莎拉波娃,说她其实并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如此顺利的进入决赛。“现在的温度只有20度,感觉非常好。”她说,她很高兴能够在罗德-拉沃尔表演,但是很遗憾自己没能打得更好。“我还会回来这里的。”莎拉波娃在最后如同宣誓一般的说。

  看着这样的莎拉波娃,澳洲网协主席波拉德也表示,他相信莎娃以后一定会在澳网夺得冠军。

  “塞蕾娜,你是从1978年以来第一个赢得冠军的非种子选手,而你的成功,也印证了电脑排名的错误,你应该是最好的。”波拉德的发言让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而就在这掌声中,2007年的澳网女单冠军塞蕾娜-威廉姆斯,以她一贯的舞蹈般的致谢方式,一路走到了领奖台上。

  “感谢上帝让我能够来到这里,我都不知道自己的伤病会影响到什么地步,所以能来这里参赛,我真的感到非常感激。”小威廉姆斯在过去的一两年中,受到了伤病的严重影响,她的世界排名,也一度滑落到了第139位。谁能想到她能够最终在这里夺得冠军?

  “我也要谢谢玛丽亚,你是一个伟大的选手,也是个伟大的冠军,”小威转过身,对站在身后的莎拉波娃说,“我相信你以后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比我的冠军要多得多。”听到这样的话,一直显得有些沉闷的莎娃也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在感谢了母亲、父亲和姐姐之后,小威捧着奖杯,突然望向远方。“我要把这个冠军,献给我的姐姐耶图德。虽然她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但是她一直都在我的身边。”一向笑容灿烂的小威在这一刻语音哽咽,这样的场景也让人感动非常。

  在小威廉姆斯捧杯绕场致敬,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的情景中,2007年的澳网女单比赛,也全部落下了帷幕。(ania)

  调查-小威还能再摘大满贯吗 谁是最优秀女子选手

  网友热评小威击败莎娃夺冠:请认真读懂小威的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