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女单今日冤家对决 莎娃期待复小威自信满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9:00  解放日报

  在莎拉波娃出现之前,叱咤网球场、进军时尚界、签下天价合同都是小威廉姆斯的专利。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半,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将与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相约澳网女单决赛赛场,这可真是“冤家路窄”了。

  莎娃:期待完美复仇

  相比美网和温网中的出色发挥,莎娃在墨尔本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她在澳网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和2006年打入半决赛。在2005年的半决赛中,她与小威廉姆斯苦战三盘,最终在抢七局中以6比8惜败。但是对于那场失利,莎拉波娃显得很坦然:“这只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失利而已,我当时本有可能进入决赛,但是我没有抓住机会。”她同时表示,这并不会影响她在本次澳网决赛中的发挥:“我和小威廉姆斯一直互有胜负,我们的交手总是非常精彩、刺激。我非常喜欢和她对决。”

  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在历史上一共有过4次交锋,两人各胜2场,打成平手。

  小威:自言信心百倍

  自从两年前在墨尔本夺冠之后,小威再没进入过任何一项大赛的女单决赛。由于伤病,她在2006年只参加了4项赛事,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第81位。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中,她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出战,赛前并不被太多人看好。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小威一路披荆斩棘,先后淘汰了5号种子佩特洛娃、11号种子扬科维奇、16号种子皮尔、10号种子瓦迪索娃,现在只差一场胜利,她便能获得自己的第八个大满贯冠军。

  对于晋级决赛,小威并没有表示出太多的惊讶:“能够走到决赛我相当开心,但这并不是令人震惊或者意外的结果。实际上,这是我期待中的事情。”如果击败莎拉波娃,小威将成为职业

网球时代第二位赢得澳网女单冠军的非种子选手,同时她的世界排名也将回升到第15名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