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不是冤家不聚头 莎娃小威澳网决赛再相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26日电(记者葛华唐迎)12天激战之后,澳网女单决赛27日晚将在拉瓦中心球场举行。莎拉波娃将又一次站在小威廉姆斯的对面。

  上一次交手,也是在这里,但已是两年前。2005年澳网女单半决赛上,小威2:6、7:5、8:6击败莎娃,为自己在2004年温网女单决赛的落败,报了一箭之仇。

  但彼时的小威比现在威风很多。在被伤病折磨整整一个赛季之后,小威在澳网开赛前的世界排名已跌落至女单第81位。这一次,她一路跌跌撞撞进入决赛,让很多行家大跌眼镜。回顾她的晋级之路,在承认她能力的同时,不得不承认她有不错的运气:她所在的女单下半区最被看好的2号种子、卫冕冠军莫雷斯莫以及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都意外提前出局。

  两年前的莎娃初露锋芒,但当时只有17岁,在输给小威的那场半决赛上,她曾手握赛点,却被经验老到的小威扭转乾坤,以毫厘之差负于对手。而今日的莎娃已成为赛会头号种子,当前世界二号女单。莎娃否认上一战的失利将给她的决赛带来阴影:“上一次我败在小威手下,我本有机会进入决赛,但是我并不介意,我也曾击败过她。那场比赛我浪费了很多机会,这让我感到有些遗憾。……我期待着决赛和她的再次相遇。”

  从两人交手记录来看,双方2:2平。莎娃获胜的两场比赛都在决赛中,2004年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莎娃6:1、6:4击败小威,夺得了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桂冠。

  然而,决赛场上什么不可能发生呢?小威尽管不是种子选手,但她毕竟赢过7个大满贯冠军。小威说:“能够走到决赛我已很高兴了,但这并不是令人震惊或者意外的结果,实际上,我一直期待着某些事情。”

  谁都清楚,某些事情指的是什么,就让27日的比赛来告诉大家,某些事情会不会发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