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不敌中国台北组合:但愿中国人拿双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请郑洁预测詹咏然和庄佳容在决赛中面对3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的前景,郑洁大度地表示:“既然打到决赛了,什么事情就都可能发生;大家都是中国人,我当然希望她们能赢得冠军。”

  点击进入张奔斗博客发表评论

  郑洁和晏紫说,她们和几位中国台北球员关系很不错,平时见面也会聊天和开玩笑。詹咏然也表示,她们和几位中国国家队的队员都相处得很好。她还特别提到了三年前曾和自己搭档赢得澳网赛青少年组女双冠军的孙胜男:“我知道她最近开始打巡回赛了,真是替她的进步感到高兴;我们这次在墨尔本见面后,也是有说有笑特别开心。”

  半决赛竞争对手间尚能够友好相处,然而,周四的女双半决赛现场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音——少数中国台北球员的支持者,言论相当不友好。郑洁说:“我对这个话题不想做什么评论,我只是觉得大家都是中国人,真的没必要这样。”这些球迷每当郑洁和晏紫在他们这一侧比赛时,就会故意很大声地说出比如“二号种子也不过如此嘛!”以及一些更不符合赛场礼仪的话,分散了郑洁和晏紫的场上注意力。

  看到场上队员受到了影响,中国女队的助理教练杨净竹坐到了一排中国台北观众身后,他劝这些球迷:“你们加油可以,但是请不要说过份的话。”然而,这六七位观众只是起身坐到另一处地方,继续自己不友好的言论。

  郑洁在单打首轮比赛输掉后,曾经哭了鼻子;她在说到这场双打失利时说:“输了球我当然很难受,但我更感到憋气,因为部分对方球迷的那些言论。”这场比赛首盘的第四局当郑洁保住发球局后,她狠狠地将球击向场地,以发泄掉心中的一些怒气。当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问詹咏然对此的看法时,她说:“可能有些话说得确实比较冲一点,不过我个人认为选手应该专注于场上的比赛;不管别人说什么,球还是自己打的。”

  听起来,这话有些冠冕堂皇。不过,当记者事后找到詹咏然和庄佳容单独聊天时,她们还是表示了歉意:“那些球迷不知道我们和对手间关系不错,如果知道了肯定不会那么说;如果你再看到郑洁和晏紫,请代我们向她们说声对不起。”(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