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致命双误让卫冕冠军窝囊输球 双打新克星宝岛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网球就是这么残酷,你可能打了一整盘好球,却因为一个致命的疏忽,让之前的努力全部白费。在昨日的澳网女双半决赛中,郑洁和晏紫在两盘里各丢掉一个发球局,最终以3∶6、4∶6不敌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无缘决赛。

  就是两局 丢了决赛权

  尽管在亚运会女双决赛中战胜过对手,但郑洁和晏紫并没有轻视这对中国台北的小妹妹。不过,川妹子昨日确实不在最好的状态。

  一般说来,郑洁和晏紫两人的发球局里,会由郑洁先发球,因为郑洁的发球速度虽然不快,但更稳一些。不过,两人昨日的第一个发球局,却由晏紫先来。在詹咏然/庄佳容艰难保住第一局后,晏紫的发球局就遭到一顿猛攻,竟然被快速破发。这是川妹子给对手惟一的一次机会,但正是这个机会,导致首盘失利。反过来,她们曾经拿到3个破发点,却一个都没能把握住。

  郑洁和晏紫在第二盘的破发成功率仍很低。第4局的3个破发点,全部浪费。但在第5局中,轮到詹咏然/庄佳容拿到3个破发点时,中国台北的小将没有放过。尽管郑洁和晏紫在第8局破发成功,将局分追成4∶4平,但在随后的一局里,郑洁在对手握有破发点的情况下,出现一个致命的双误!这个失误,直接导致4∶6失利。

  郑洁双误 输得真窝囊

  9次破发机会,竟然只成功1次。对手有6次破发机会,就把握住3次。这就是卫冕冠军败阵的主要原因,郑洁那个致命的双误,让川妹子失去了进入决胜盘的机会。

  发球顺序上的调换,似乎打乱了郑洁和晏紫的手感,晏紫被破掉的第一个发球局,就为之后的失利埋下种子。同为灵巧的风格,詹咏然/庄佳容将郑洁牵制在底线,网前的晏紫很难找到机会,然后利用中路的漏洞突然下手,中国台北组合掌握主动,川妹子的失利有些窝囊。

  强烈的挫败感写在郑洁的脸上,毕竟是她的双误,直接导致最后出局,“我们原本想至少要进入决赛,结果却在半决赛输了,我很难过。”郑洁在赛后说:“我跟晏紫在这场比赛中打得并不好,尤其是在第2盘,我们有很多破发点,就是没能把握住。但是,我们的对手却一直打得非常好。”

  输给排名低的选手,这在

网球场上很自然。但是,赛后中国台北的球迷一番挑衅,却着实让郑洁伤心难过。中国台北的网球运动起步较早,但如今的成绩却没有内地金花们好,这也许是宝岛球迷出冷言的原因。赛后,郑洁的难过不仅因为输球,还因为球迷的一些不礼貌举动,在私底下和记者说话时,郑洁低声说:“今天挺难受的,主要是被球迷弄的。第一盘输了以后,他们在旁边说:‘二号种子,不过如此嘛’之类的话。”

  人物

  “克星”詹咏然

  今年8月才满18岁的詹咏然,如今已经成为女网双打在亚洲范围的强劲对手。在和庄佳容搭档时,她已经在亚运会上击败过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如今又击败了大满贯冠军郑洁和晏紫。

  2004年是詹咏然取得突破的一年。在2004年澳网青少年组女双比赛中,詹咏然和比她大3岁的孙胜男组成“海峡组合”,拿到冠军。正是这个冠军,让詹咏然成为当年宝岛网球6位

美少女的领军人物。2004年后,詹咏然的排名上升很快,成为中国台北的头号女子网球手,商业合同超过百万新台币,她的粉丝遍布宝岛。

  郑洁和晏紫的启蒙教练蔡洪玲称,她从没敢小看过詹咏然和庄佳容这对组合。“在亚运会时,看了她们和郑洁、晏紫的女双决赛,就感觉这对选手实力不错。”蔡洪玲这样评价这对“克星”,“底线技术扎实,配合起来空间感好,再加上亚运会输了,她们这次没有压力,她们的心理状态比郑洁、晏紫好。”两个爱徒出局的消息,让蔡洪玲很遗憾,她知道两个学生的目标是至少进决赛,“如今离目标很近,再加上之前刚赢过对手,心理上就更有包袱。” (记者 詹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