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微笑挥别澳网:单打突破瓶颈 双打重组见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3: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在郑洁/晏紫半决赛落败后,孙甜甜和诺勒这对跨国组合也在混双比赛中落败,中国国家队的金花们此次澳网之旅也随之结束。进入奥运备战的关键一年,中国金花在世界比赛中的表现日趋成熟,此次的澳网比赛,单双打都有收获。

  单打突破瓶颈,李娜仍有潜力

  本次澳网,李娜打进女单16强不仅创造了中国女网新的历史,也再次让人看到了李娜在单打上的天赋。不过在输给辛吉斯的1/8决赛中,李娜的表现仍让人看到了她的不足之处。中国女网的外教斯托利说:“我看李娜的比赛已经有将近两年了,在我心目中,她绝对有跻身世界前十的能力,她移动能力难以置信地好,而且非常强壮。不过,李娜还需要提高自信心和对顶尖选手比赛的斗志。”而国家女网总教练蒋宏伟则认为李娜应该开放思想:“她(李娜)脑子太累了,专注力就会分散,非常可惜,否则还可以上一个台阶。”对于正处在上升状态的李娜来说,要完成今年打进世界排名前15的目标已经不再遥远。

  双打重组见效,新组合获认可

  澳网比赛前,中国女网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奥运会冠军组合拆对重组的事情,重新搭档的孙甜甜/孙胜男在澳网中表现抢眼,首次搭档参加大满贯赛事就杀进了八强,让所有人大呼意外。在对阵卫冕冠军郑洁/晏紫之前,“大小S”组合已经取得了配对以来的五连胜,这样的表现也让孙晋芳觉得重组恨晚。

  不过,在新组合让人看到希望的同时,女双赛场上日趋激烈的竞争也给中国女网敲响了警钟。在当今的女子网坛,几对排名较高的固定组合之间实力相差并不大,郑洁/晏紫半决赛的失利也为中国女网及时敲响了警钟。不过,蒋宏伟认为,用一场失败,让郑洁/晏紫感受到对手带来的冲击和压力也是一件好事,有利于她们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提高。 (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