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故地重游巅峰能否轮回 天后再临小威期待用胜利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26  足球-劲体育

  尽管在第4个赛点的时候,司线出现了误判,小威收起庆祝的手势,一口气连拿两分,最终她以7比6(5)/6比4直落两盘击败了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率先晋级澳网女单决赛。此前她曾在此两夺后冠,而如果她此次夺魁,那么目前世界排名81的她将成为1978年之后首位在澳网夺冠的非种子选手。

  “我非常兴奋,现在的我一无所有,所以并不会在乎输掉什么,回归世界前20名,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言毕,小威昂扬地笑着,优雅地挥动手臂,向球场每个角落的观众致意,“因为他们观看了我的比赛,尽管他们不一定是我的球迷。”的确自澳网开赛以来,非议和质疑就一直围绕着小威。从一身翠绿的行头是否和网球颜色相仿,有干扰他人视线之嫌,到威廉姆斯家族是否遭遇经济危机,小威是被迫重拾球拍养家还债。舆论对于小威始终显得不甚友好,就像小威自己说的,“我现在已经学会不去看报章评论了,因为我并不享受那些,而且现在的我已经足够坚强。”

  如今的小威,把自己定性为“终极战士”,“因为我要做战斗到最后一刻的那个人。”说这些话的时候,小威一脸诚恳,没有一丝戏谑的成分。绕了一大圈,尝试了”丰富多彩的时髦女星的生活"之后,小威最终发现,

网球才是她的最爱。至于设计服装,唱歌走秀,都只是一时的新鲜快感而已,“我想,这里才是我的舞台。”

  但是,即便小威自己有了这样的觉悟,人们对于一个整个2006年只参加了4项赛事,打了仅仅16场比赛的选手,并不敢抱太大的期望。即便她曾世界排名第一,即便她坐拥26项冠军头衔,即便她是“女金刚”纳芙纳蒂诺娃和“网坛女皇”格拉芙之后,又一个在一年的时间中连续夺得所有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奖杯的球手。

  “世界排名第81位,这的确是个糟糕的排名。”小威自嘲着笑着,“但还好,澳网之后我就不再是第81位了。”现在的小威,已经没有了2002-2003年间的风光无限,此次参加澳网,她更是以非种子身份参赛,“这种感觉很特别,甚至让我有回到18岁的兴奋。当然我也知道,不会有人想到我能走这么远,除了我自己和我的妈妈。”而已经跻身决赛的她,已经确保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上升到前20之列,“我想我还能打的更好。”

  小威目前较她的巅峰时期还有一定的差距,跑动、力量都还有待恢复,但是在紧要关头,小威又可以自信满满的应对了。半决赛对阵瓦伊迪索娃首盘抢七的胜利就证明了这一点。虽然,在赛后,还是有人在质疑她的略为发福的身体,或者叫嚣她将成为通往他人冠军之路的最后鱼腩。

  “总有人会跳出来谈论我的体重,我的品位,我的不专心。但如果他们只是想让我陷入更深的麻烦,那么我可以肯定的说他们不可能得逞。因为坚持是我唯一的回应。而我也相信,只因为这个重回球场的人是我,才会有这么多的非议。”

  近两年饱受伤病折磨的小威,精神上也频受创伤,2006年4月,就在小威打算法网复出时。她同父异母的姐姐遭遇枪杀,凶手最终被判刑入狱15年。小威泣不成声地出现在法庭上,这也是她头一次在众人面前流出伤心的泪水。而美网止步第四轮,小威草草宣布结束2006赛季,也是因为她不得不又一次回到法庭上,她和姐姐大威,以及父亲里查德的公司,成了被告。因为父亲里查德曾在2001年时与原告签订了一份关于让两姐妹参加"性别大战"的合约,但最终威家姐妹却没能参赛。原告以违约要求威廉姆斯一家赔偿4500万美元的损失。而12月底的法庭审理发现这一案件存在欺诈成分,最终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在小威看来,那只是一场哗众取宠的炒作而已,“人们习惯性的以这种方式折磨过气的明星,但还好,我还有机会证明自己的价值。”

  2005年,小威就是在墨尔本收获了她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个大满贯头衔。时光荏苒,两年后的她又将站在中心球场等待这一荣耀的到来,“如果让我写的话,一定会是个很棒的结局。” (本报记者毛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