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中心高沈阳纵论金花:郑洁晏紫双打输得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6:30  都市快报

  ■纵深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郑洁/晏紫出局后,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把手机关了,似乎有意躲避媒体的采访。而留守北京的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高亢,“总的来说,姑娘们在这次澳网中的表现还是及格的。(郑洁/晏紫)这场比赛输得值,这给我们提了一个醒:现在,窥视女双金牌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了。”

  女双模式遭“剽窃”?

  赶紧把有威胁的对手都找出来

  2004年,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夺得奥运会女双冠军,去年郑洁/晏紫连夺澳网和

温网两项大满贯冠军,“中国模式”大获成功后,很多国家和地区开始向中国偷师。“据我了解,现在西班牙、
澳大利亚
和俄罗斯都开始着重培养本土配对的女双搭档。”高沈阳说,“比如这对中国台北组合中的詹咏然,今年19岁的她曾和孙胜男一起夺得澳网青少年女双冠军。庄佳容现在也不过22岁,2008年,她们将是我们不可忽视的重要对手。”

  “所以我认为,这场比赛输得值,失利是件好事。凡事都有两个方面,郑洁/晏紫没能成功卫冕的确可惜,但通过这场比赛,让我们意识到,我们的技术、战术、心态都有缺陷,这对08备战来说是好事。而我们所有的赛事不都是为了08奥运吗?”高沈阳表示,技术工作人员将在澳网后加强信息收集,一定要把像中国台北组合这样有威胁的对手都找出来,针对备战。

  女单首轮出局要处罚?

  目的是提高球员们的抗压能力

  和女双相比,中国女单在本届澳网的成绩就差了一些,除了李娜打到第4轮外,郑洁、孙甜甜和袁梦首轮出局,彭帅也只坚持到了第2轮。双打强了,单打就不管了?高沈阳叹了一口气,“请大家理解队员最近的辛苦。12月,外国选手在调整,我们的队员却接连参加了多哈亚运会以及广州、香港的比赛……一直没有系统训练。”

  网上曾有消息称,在今年四大满贯中,如果金花在其中两个比赛中都止步首轮,那就将受到惩罚。这是否会让中国金花们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呢?高沈阳的声音突然提高八度,“这就是我们要的效果。多哈亚运会后,针对球员们抗压能力不强这个缺陷,我们专门想出‘赛不好就处罚’这个措施,希望借此来提高她们的抗压能力。但网上的那个处罚标准并不是真的,标准我们都没定好呢。”高沈阳哈哈大笑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