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她们还需多多打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6:00  天府早报

  ★劲体娱专家视线郭萍

  (省网球管理中心主任)

  郑洁/晏紫输掉这场比赛,说实话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她们本场比赛的对手詹咏然/庄佳容在去年的亚运会决赛中刚刚输给过她们,这也使得大家都坚信川妹会最终赢得胜利。但可惜的是最终的结果让大家失望了。

  这场比赛我没来得及看直播,但是看了比赛的录像后我发现,郑洁/晏紫发挥得相当不好。虽然赛前我们也预料到了这场比赛她们会打得很艰难,但是她们的失误也太多了,9次破发机会只抓住一次,这是一个无法想像的结果。以前她们经常在大赛中能上演翻盘的好戏,但是昨天在面对这对并不强的选手的时候,她们却毫无办法,从一开始就被对手压制住了。当然任何一个了解竞技体育的人都知道,卫冕冠军比冲击冠军的心理负担更重,我觉得今天她们不是输在技术上,而是输在心理上,看来她们还需要多打磨。

  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们的女双目标是夺金,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在奥运会准备期间,让她们体会成功与失败都是有价值的,一个职业球员知道怎么去对待比赛的胜利与失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