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小威是伟大的对手 决赛用一发解决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9:43  新浪体育
莎拉波娃:小威是伟大的对手决赛用一发解决战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澳网女单比赛结束了两场女单半决赛,结果小威廉姆斯以7-6 (5)/6-4战胜了十号种子瓦伊迪索娃,头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4/6-2战胜了四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两人将在周六的女单决赛中相遇。

  小威和莎娃的交锋记录为2-2,双方的上一次交手是在两年前的澳网半决赛中,当时小威廉姆斯挽救赛点击败对手,并且最终夺冠。

  莎娃在半决赛中打出了8次双误和33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是克里斯特尔斯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在12个破发点中仅仅把握住了两次。“我知道我的双误发生在错误的时间,不过我努力战斗并且力争在一发就解决战斗,这是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对于决赛也将是至关重要的。”莎拉波娃在比赛中呈现了很好的抗压性,她曾经在发球局中以0-40落后,之后她以两个ace和三个正手致胜分解决了危机。这是她首次进入澳网决赛,之前两次她都在半决赛中失利。莎拉波娃期待着和小威廉姆斯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我感到很兴奋,她对于本次比赛没有期待,她打出了伟大的网球。能进入大满贯决赛,她经过艰苦的努力。她赢得了那么多的冠军,我离她还有很远的距离。”

  这是克里斯特尔斯最后一次澳网之旅,但是她输掉了自己的比赛,这是她第四次倒在澳网半决赛中。2004年时她距离冠军最近,但是她输给了自己的同胞海宁。“很抱歉今天我没有表现得很好,”克里斯特尔斯说。“我已经试过了我能想到的一切,但是我遇到了一位更好的对手。”

  在小威廉姆斯赢的05年澳网桂冠之后,她还从来没有击败过世界前十选手。06年她的总战绩为12胜4负,没有赢得一项冠军。去年她的排名曾经一度跌出了前100位,本次澳网之后她必将重回前20位。如果能在决赛获胜,她将是澳网公开赛史上第二位夺冠的非种子选手。(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